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中遗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9 南方都市报

  小民有难

  刘志强

  前几天夜里,“碧利斯”带来的那场大雨让整个城市几乎成了一个泽国。我心想住在乡下的父母一定处境更加艰难,赶紧连夜打电话问爸爸怎样了。还好,爸爸说乡政府正组
织大家转移,只可惜家里养的那头大猪不让带,只好横下心把它丢下。爸爸说着说着竟有点哽咽。我赶紧安慰说,人平安就行了,猪再养一头就是了。

  第二天一早,我便赶到旅社把父母接回家住。爸爸一整天都忧心忡忡,不知道乡下家里被水浸得怎样,猪还有没有活着。晚上一到新闻的播出时间,他便赶紧打开电视。新闻播送的全是水灾的情况。我们老家是重灾区,报道用了很大的篇幅。忽然,爸爸大声叫了起来,说:“快看快看,我们的猪!”果然,电视里一头猪正躺在一块白色的大泡沫板上,优哉游哉地在大水中飘荡。也许记者觉得特有情趣,还给了个特写。爸爸说,没错,就是我们的。

  那晚他高兴得一夜没有睡好。天一亮,他便急匆匆得赶回乡下,找我们的猪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