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接待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0:39 南方都市报

  官场怪状

  刘浪

  上午10点多钟,公司最大的客户来了。一行三人,由老总陪着在公司参观了一下,然后就驱车去了酒店。

  11点多,税局的专管员也到了公司。老总不在家,自然是我这个办公室主任出面接待。寒暄了几句,专管员就提出因为刚分到这个片区,所以想见一下老总。我心里明白:这无非是想“意思意思”。于是,就溜出去,打了个电话给老总,想问下红包要封多厚合适,老总一听,说:“我马上回来。”我对专管员说:“老总正往公司赶,大家一起吃个午饭吧!”专管员也没推辞,于是大家有一句没一句闲聊起来。

  不一会,楼下又来了两台车。一看,是辖区的派出所所长一行人。所长向我介绍走在中间的那位:“这是区分局负责治安工作的贾副局长,下来搞治安调研,听说你们企业屡次被盗,所以来看一看。”一听是副局长,我不敢丝毫怠慢,赶紧将他们引到楼上小会议室,打开空调,又下来安排人员上茶。

  一会,老总的车也回来了。老总问我:“客人呢?”我说:“在小会议室。”老总径自上了楼。

  公安局长此时大驾光临,一餐饭肯定也免不了。按级别,老总肯定要陪局长吃饭。于是,我对正百无聊赖地翻着报纸的专管员说:“公安局的一个副局长来了,老总要陪客人。这样吧,我陪两位去外面吃个饭。”专管员站起来,说:“既然你们老总忙,那就算了,我们走了。”看得出,他是嫌我陪客的级别不够。我竭力挽留,专管员还是走了。

  过了一会,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我正准备打电话去酒店再订一间房,老总陪着公安局的客人下楼了。嘿,这回新鲜,他们没在公司吃饭。我问老总怎么回事?老总说:“局长下乡公干,有所长呢,哪轮到咱们?对了,税务局的客人呢?”我说:“走了,没留住。”老总问:“怎么回事?没看到我专程赶回来吗?”我将情况一说,老总气得脸色铁青,“有没有专管员的电话?”我赶紧拿出专管员的名片,老总抓起电话打了过去,先解释了一通,又非常客气地说了半天。

  放下电话,老总说:“这次有惊无险,下次一定要注意:按规格接待不错,但要搞清楚利害关系。局长再大,和我们企业无关;专管员虽小,那可是税务局把门的,你没见我连公司最大的客户都不陪了吗?”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