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滇”演员“大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8 云南日报

  连日来,云南省滇剧院剧场里,锣鼓震响,琴瑟悠扬,该剧院“首届青年演员比赛”的赛场就设在这里。7月10日,进入决赛的选手,但见经历了大赛准备和初赛考验的青年演员们,一个个已是身手不凡,他们在传统戏剧《盗仙草》、《送妹》、《打金砖》、《拾玉镯》、《情恨》、《鼓滚刘封》中的表演,已如行云流水,挥洒自如,游刃有余。

  为大面积提高本剧院青年演员的专业水平,弥补激励机制方面的不足,省滇剧院于
今年初推出了这一项十分有利于青年演员成长的方式,培养新人,推出人才。该院负责人认为,省滇推出这项重要工程,正是利用了本剧团师资力量雄厚、传统文学艺术功底深湛等优势。只有培养出了优秀人才,才能担当起培养滇剧艺术新人和传承代表性艺术剧种的重任,也为今年11月底参加全国地方戏(南方片)在武汉的交流演出做准备,他们将带去新创历史剧《童心劫》。

  省滇剧院下设两个团,共有36名青年演员于7月初参与了为时两天的初赛,然后优选出6位优胜者进入决赛。凡参加了比赛的青年演员,都普遍感到对自己促进非常大。除此之外,省滇还采用多种方法,让青年演员得到锻炼。今年以来,省滇已多次上山下厂进行演出,4月底到山东搏兴县参加“中国小戏节”,演出了新编现代小戏《轿子山》,获得好评,还获得了向广大农村推荐的“优秀推荐剧目奖”。6月参加了越南国际艺术节,21国派出艺术代表队参与。中国云南省滇剧院带去的民族歌舞和滇剧折子戏,在越南古都顺化皇宫里演出了7天,皇宫里搭了十多个舞台,省滇的节目成了每天各国轮番上演节目的压轴戏。文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