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彝人古镇开门迎宾 陆学伟剑锋指“石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8 云南日报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作为彝州楚雄文化产业重要实体的彝人古镇旅游区(一期)7月18日大开镇门,乘火把节的喜庆气氛迎接四海宾朋。同时,作为彝人古镇开发商的汇通地产公司这天同大姚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合资开发和经营大姚石羊古镇的协议。

  彝人古镇的开发,是在楚雄州提出建设彝族文化名州的战略目标,并要求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五大重点产业之一来培植的基础上由楚雄著名企业汇通地产公司兴建的。在公司
总经理陆学伟的领导下,聚合多方专家学者的智慧,挖掘整理古镇的历史文化内涵,从建筑结构及风格上,通过汲取各族民居建筑的精华,突出了彝族建筑的风格特点,实现了多民族建筑风格以及古典与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加上优良的材质和精湛的工艺以及强大的宣传推广攻势,彝人古镇甫一亮相便名震三迤,成为了彝州对外开放与宣传的一张名片。据了解,古镇二期三期开发正在紧张进行中。

  与此同时,汇通地产公司在总结彝人古镇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与大姚县人民政府协商,合作开发大姚县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石羊古镇。

  杨惠泽 (滇池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