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天地之曲”广而告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08 云南日报

  近日,昆明新纪元大酒店对面建起了四块大大的“天地之曲”广告牌,以宣扬“天地之曲”这一“云南最大的自然规律”、“最非凡的意义”和“最大的自然之美”。

  自1999年以来,为传扬“天地之曲”,云南天文台科技人员柴枫子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从他发现并论证红河源、建立额骨阿宝·红河源碑开始,到云南省第一届科学技术大会,再到昆明“水文化与水环境保护国际会议”……柴枫子一直倾力在学术场合和省市主
要媒体上一次次地论述着、表达着这一在他徒步全境云南六大水系干流全程及其流域大部的过程中所发现的“云南的真谛,云南的极致之美”;今年元月,在云南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来自云南省社科、教育、新闻、科技等各界的44位省政协委员亦联名向省、市政府提出《关于在世博园和昆明市内重点公共场所建立云南最大自然规律“天地之曲”图文碑的建议》。据了解,这个提案是本次政协大会委员列名最多的提案。

  柴枫子立公益广告牌的义举,再次表达出“天地之曲”的意义:这是整个云南大地山河中最大、最基本和最同一的自然地理的特征态势和特征规律,亦是久远以来在整个云南大地上展开的一部奔腾协奏、极绝全世界、无与伦比的“云南大地的大地交响曲”和自“四江并流”极景之后祖国云南最壮丽、澎湃与浩瀚的大美,是云南的本质、云南的根本、云南最深底的真谛。它涵盖了包括省会昆明在内的云南近90%的大地和政区,突出体现了整个云南大地最鲜明的形象和最非凡的内涵,它尽将整个云南一统在其壮丽无比的韵律之中并且拥含着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的十分重大的意义。

  一直过着简朴生活的柴枫子,却在市中心为“天地之曲”建立了四块漂亮的广告牌。这样做,柴枫子觉得值得,因为“这是在说出我们深爱的云南母亲大地的本质和至真,说出我们深爱的云南母亲的极致的大美,这就好像我们终于说出了我们云南母亲的真名字”,“云南大地,是天地之曲怀抱之中的大地;云南人,是天地之曲怀抱之中的人——这是云南最深底、最基本、亦最本质的内涵”,“每一个云南人,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都应该知道这一我们母亲大地最深底的真谛”……为“天地之曲”,柴枫子倾尽了自己的努力,但是,为了云南的这一重大的意义,作为个人,柴枫子常常感到艰难无助。“‘天地之曲’——我还能为你做什么?!”柴枫子深切希望并且呼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帮助,大家一同来认识我们云南这一具有根本性意义的最大的特征,认识这一波及并覆盖了云南90%的“波澜壮阔的大美”,来让我们云南最大的自然规律、最大的自然之美和云南形象的总代表“天地之曲”家喻户晓,让每一个云南人都知道,我们的云南,是如此的壮丽与非凡。苏 拉/文禹江宁/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