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万名琴连轴转 李传韵现七种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1:21 法制晚报

  在音乐会上 将轮番使用七把小提琴 包括20万美元的“维奥姆”

  百万名琴连轴转李传韵现七种武器

  本报讯(记者 杨萌)7月29日晚,北京观众将在一场音乐会上看到7把名琴,其中包括价值20万美元的“维奥姆”小提琴。这就是“魔鬼天才”李传韵在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独奏
音乐会。

  李传韵是全球范围与郎朗、李云迪齐名的青年一代中国演奏家。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在这次演奏会中李传韵将再出奇招,他将在不同的乐章中轮番使用7把古今中外的名琴来演奏。

  据介绍,李传韵因为对小提琴的驾驭能力而被誉为“魔鬼天才”。他能在两分钟之内完全掌握一把陌生琴的特性,并能挖掘出它的最大潜质。

  据了解,按照此前的演出计划,李传韵本来应该携带一把制造于1784年价值80万美元的J.B.瓜达尼尼小提琴,这是瓜达尼尼系列名琴中最好的一种,被誉为全球十把

意大利名琴之一。

  不过日前当李传韵抵达京城后表示,这把琴因为出了点问题被送回意大利去修理,作为补偿,这场演奏会他将轮番使用7把古今中外的小提琴来演奏。

  李传韵说:“不同的琴有不同的感觉,例如法国琴的细节表现就和意大利的不一样,它的表现是非常细腻、浪漫的,有很优雅的法国味道。”

  这7把名琴分别为法国制琴大师1870年制作,价值20万美元的“维奥姆”,当代德国大师制作的“克莱蒙蒂”,中国制琴大师吴建新先生根据意大利传世古琴品牌斯特瓦拉里瓦利、瓜奈利、阿玛蒂等仿制的5把小提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