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末三联听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3:50 北京晚报

  三联书店的“文史悦读消夏读书会”周末两天将举办两场。本周六下午2时30分邀请上海史学研究者姜鸣主讲“从东太后之死谈起——晚清的政局与人物”。本周日下午2时30分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翻译系教授童元方主讲“艺术究竟是什么——毕加索的《亚维侬少女》”。

  慈安(东太后)是被慈禧(西太后)害死的吗?慈安太后之死,致使最高权力的天平突然间失衡。姜鸣将由这一充满悬疑的事件进入19世纪80年代中国的境况,此时各种力量分合
消长,都在1880年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并为后来的历史发展奠定了方向。

  究竟,科学与艺术关系如何,

哈佛大学哲学博士童元方女士则会在周末的讲座中以爱因斯坦发现相对论之史实为引,以毕加索创作《亚维侬少女》为例,来与读者一起探讨这一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