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被指双腿有缺陷 舞蹈老师揭短惹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章子怡的《夜宴》“裸替风波”尚挂在老百姓嘴边,近日又被翻出旧事,指她在《十面埋伏》中那段“仙人指路”的舞蹈,四分之三都是由替身完成的,更爆出章子怡“原来是‘瘸子’”的说法。据《青年时报》报道,前天网上流传一段视频,片中采访了章子怡的几位舞蹈老师,大爆章子怡曾经作为一个舞蹈演员的身体缺陷。不过,这段视频遭到不少网友炮轰,认为老师不该这样揭学生的“短”,连一向对章子怡没甚好评的网友也出现了罕见的“挺章”浪潮。

  章子怡因“瘸”告别舞蹈?

  据悉,该视频的内容是北京电视台近期《每日文化播报》的特别节目,章子怡的舞蹈老师、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原主任潘志涛在节目中接受采访时称:“章子怡不太愿意提舞蹈学院的事,因为那段日子有点不愉快,我觉得她从小有点仇恨入心要发芽的感觉。”他介绍说,章子怡从11岁到17岁,在北舞附中学习了6年的“中国民间舞”,但是并非一帆风顺。潘志涛老师就指出章子怡的三大缺陷:一是柔韧性不足;二是肢体动作欠缺协调性;最重要也是最致命的是第三点———双腿长度不一,也是这个致命缺陷给章子怡的舞蹈生涯判了“死刑”。潘志涛说:“章子怡走路有一瘸一拐的感觉,仔细看她那个《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一转身,然后有点不太好意思,走着走着,她就有点瘸,然后她拿着那饺子,从半山腰跑,她基本上是在瘸着跑的。”

  另一位舞蹈老师许女士分析道,章子怡不能像一般人跑得那么协调,而是有一种急迫感,这让张艺谋看出她有一种身体语言在那里头,她在不顾一切的状态下就充分显示出了她本身的缺点。她强调:“但是在舞蹈学校里头,是需要四平八稳的,一瘸一拐到处晃是不行的。”《十面埋伏》中的经典画面之一就是牡丹坊里章子怡的舞蹈“仙人指路”,而这段戏原来是章子怡与另外两个舞蹈替身一起完成的。

  老师揭短引致网友“挺章”

  记者还从当初《十面埋伏》工作人员处证实,短片内容基本属实。许多网友在看完短片之后也没有怀疑,不过以前对章子怡一直不甚“感冒”的网友,这次却纷纷力挺她。一位网友说:“她的奔跑在《我的父亲母亲》和《卧虎藏龙》里面确实是蛮特别的。舞蹈跳不好就演戏,她很清楚自己应该怎样选择,从这点上我还是佩服她的。”

  还有网友颇为赞赏地说:“我原来并不喜欢她,但是无论如何,她能有今天的成就一定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或者其他。这也说明,条条大路通

罗马
天生我才
必有用。当初也许这些老师对她在舞蹈方面已认定不会有大发展,却不会料到她能在表演方面取得成功。这也给了我们启示,要更充分地挖掘自己的潜力,获得成功。”(韦亮)

  

章子怡被指双腿有缺陷 舞蹈老师揭短惹争议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