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节目中的春树秋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42 深圳晚报

  自己最近总在做节目,我原本以为会出现一打开电视,所有电视台全部在播放我脸部特写的盛况——结果没有,我从来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自己。能够使我开心的是,因为做这几次节目,见识了许多以前只听过名字的人。

  见到了春树,第一次是参加某个评选活动,我完全不敢和她说话。她看着活动的宣传稿,她的简介上写着“少女作家”,笑着说:“为什么我的简介上写的是少女作家呀?哦
,蒋方舟也是少女作家。”我在人际交往方面一切的薄弱都凸现出来。我试图说话,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然后就只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好像对我们俩共同拥有的称号深表遗憾。

  我还见到了余秋雨。我和他一起参加节目。做节目之前,在化妆室里,我怀着殷切的心情热切地企盼着余秋雨的到来。后来,进来一个不是很高的中年人,我假装矜持地看书,眼睛不停地瞄着他,看化妆师在他脸上扑粉化妆。等他化完妆很长时间之后,我还是保持矜持,直到有人把我介绍给他,然后化妆室里进行了长久的握手活动,每个人都和每个人握了手。接下来又陷入了沉寂。

  剩下的话题就是关于中国的各个省市了,余秋雨是话题的主角。我以为他会悲愤地对城市现状发感慨,但是他没有,他只是讲了一些笑话,是我在《文化苦旅》中没有见过的。

  过了一会儿,节目开始了,我第一次发现他是个挺能说话的人,而这时他说的话又重新像《文化苦旅》了。接下来又上场了几个大学教授,都是能够一口气说一个小时的人,结果节目做了四五个小时,在我即将饿晕之际,惟一记得的就是余秋雨不断地点头微笑说话,并配合做出以一只手做菜刀切另一只手的动作。到了最后,跟着余秋雨的一个助理不断地说:“大家时间抓紧一点,余秋雨先生马上还要赶去大学生辩论会。”然后余秋雨也点头说:“我时间很紧,但是我还是要回答这个问题……”看起来十分令人敬仰。

  做完节目之后,我忽然发现自己的失误。在节目中,所有人都喊“余老师”,我好像是直呼其名“余秋雨”的。但我很快就原谅自己了,因为我的班主任也在现场,我喊她老师才是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