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通俗”唱响青歌 “业余”自然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1:53 三秦都市报

  央视歌手大赛进行的如火如荼,通俗唱法个人单项赛7月20日晚拉开帷幕。14名选手参加的首场比赛中,选手们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演唱曲目。其中以老歌为主,三位选手选唱新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选送的3号选手以96.32分的总成绩赢得了当晚比赛的最高分。

  经过了专业味十足的美声唱法的比赛,再到动感十足的青春组合的亮相,前晚登场
的通俗唱法的比赛成了大家最关注的赛事。因为大多数观众都感觉难以欣赏和评判美声唱法的比赛,美声唱法从发声到高低音的转换都有很严苛的技巧含量,加上选手多选择外语曲目,观众只能凭感觉欣赏。至于组合的比赛选手们更注重配合的默契度以及在舞台上劲歌热舞的感染力,因此在歌唱方面不免就弱了些,所以大多数观众都认为通俗唱法是最容易欣赏的。第二现场的评审苏红在比赛中说,“唱通俗歌曲的选手其自然、舒服的唱法,更容易感动人。其实生活中的‘KTV歌王’应该将自己的爱好延伸成梦想!”首场通俗唱法的比赛充分体现了其活跃、易懂的因素。从每个选手各具特色的着装以及演唱方式都与通俗唱法所体现出的自然、轻松的风格相得益彰。6号选手秦思慎不仅衣着活泼,还引入了伴舞,使整个场面顿时活泼起来,14号选手关吉吉的《COLOURFUL TIME》融合了自然唱法和流行唱法多种演唱方式和音乐元素。当晚的比赛紧张激烈,选手的分数也咬的非常紧。最后,解放军二炮文工团代表队选手曹芙嘉以一曲《月亮等待》摘得了通俗组决赛第一场的桂冠。

  前几届的“青歌赛”很明显的出现了一种现象——“说的没有唱的好”,综合测试成为许多选手获得高分的障碍。前晚的比赛中,参加过四届青歌赛的9号选手支予以0.95分的高分赢得综合知识考核的最高分。余秋雨表示,本届“青歌赛”综合知识的考核不仅能牵动今后想参加比赛的歌手们的神经,更应牵动社会文化的整个神经系统。作为一个优秀的歌手,应该尽可能多的掌握各方面的综合知识,提高自身的文化内涵,只有这样才能深刻体会不同的歌曲的创作背景和思想内涵,才能更有感情的演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