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批评剧组破坏环境成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25 海峡都市报

  N据《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惊情神农架》女主角柯蓝曾在该片媒体见面会上一语惊人,批评剧组破坏了神农架的生态环境,结果被制作方告上法庭。日前,海淀法院一审判决,柯蓝和发表此文的报社并不构成侵权,因此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拍这部电影我最大的体会是尊重自然就不要去打扰它,不要去猎奇。片子有一个耸人听闻的名字,但我不知道自己在片子里干吗。”2005年6月,柯蓝在上海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摄制组在神农架拍摄期间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后媒体相继刊登了《“剧组造孽,我是帮凶”———柯蓝昨向自己主演的〈惊情神农架〉开炮》等文章。

  《惊》的制片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湖北省文化厅认为,报社和柯蓝的言论严重侵害了自己的名誉,影响了该片的上映,给其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为此他们起诉索赔200万元及赔礼道歉。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在拍片过程中,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确实进入神农架核心地区,的确对拍摄地点的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而柯蓝发表的言论,属于民事主体依自己的价值观、理解、经历对事物作出的评价,而媒体报道旨在呼吁保护环境,报道内容基本属实。

  因此,两被告对原告的名誉不构成侵权,遂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宣判后,原告表示要求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