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的男人》登顶“封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2: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泰国、缅甸等十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同步韩国本土最重的电影大钟奖颁奖进行了直播。这一颁奖盛典在首尔COEX大会厅华丽落幕。《王的男人》尽显王者霸气,拿下最佳电影在内的7项大奖。甘宇成和全度妍封王称后。

  冷门不冷“王男”封王

  传说中的冷门没有出现,最佳影片被《王的男人》拿走。在这场势均力敌的pk中,技术与艺术都不再重要,重要的是《王》是韩国历史上本土票房最高的影片。在观众对创意和质量逐年下降的韩片感到失望时,《王》不仅创造了票房奇迹,还成功地重新唤起了海外影迷对韩国电影的热情。甘宇成凭《王》封帝,当众向老婆示爱。全度妍击败李英爱封后,她激动地说出演这个角色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最佳导演由执导《王》的李俊益获得。柳海镇和姜惠贞分别捧得最佳男、女配角奖。值得一提的是,姜惠贞未到场领奖,而由《欢迎来到东莫谷》的男配角任河龙替她领奖。

  端而不庄明星斗艳

  颁奖盛典历来是明星“端着架子”摆谱比酷的大好时机,因此在昨天的颁奖礼上,男女明星甚至大出性感牌,不惜以“出位”手段来吸引眼球。秋子贤特意身穿黑色晚礼服,突然而起的风令她裙底走光,此情景使人联想到玛丽莲·梦露的身影。凭《粉红鞋》入围最佳女演员的金慧秀挽着曹承佑亮相,低胸礼服露“半球”性感无敌。文素利索性在签名板上驻足,露出玉背大方任由现场记者拍照。候选影帝刘承范以剽悍形象亮相,和所有演员低调谦虚不同,在红地毯上就自称将是最佳男主角。配合明星们大秀风情,红地毯附近的大屏幕上不断轮流播着今年大钟奖最热几部影片的片花,韩国电影今年的主题“爱、生、武、幻”四个大字不断轮显。

  韩流不寒亚洲瞩目

  韩国电影在亚洲的迅速崛起,被誉为“韩流袭来”。因此,昨晚的大钟电影节颁奖典礼受到亚洲各地的高度关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泰国、缅甸等十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颁奖礼进行了直播。而内地的两家门户网站,也首次对这一电影颁奖给予了视频或图文直播。在颁奖礼上,日本钢琴家YuhkiKuramoto把《雏菊》、《王的男人》、《欢迎来到东莫村》、《青燕》、《台风》5部作品的主题曲,编成混曲用钢琴来演奏。而歌坛人气歌手Se7en、Bada,以及电视界的搞笑艺人金太焕、金京旭、金财宇、文世尹等人也亮相颁奖,为这一韩国本土最重的电影奖现场助威。

  《王的男人》“变身”来华

  本报讯尽管在韩国大钟奖成为最大赢家,但《王的男人》却与中国银幕绝缘。记者昨日从中影公司获悉,目前国内暂无引进此片的计划。不过,该片“变身”为音像制品,以DVD形式于本月初在国内发行。

  《王的男人》有“韩国版《霸王别姬》”之称。今年7月3日,该片由广州一家音像公司在中国正式发行。该音像公司透露,该片在上市一周之内,就突破了2002年《英雄》的销量,深受影迷喜爱。鉴于《王的男人》的人气,他们还计划在本月发行《王的男人》DVD特别版。这一版本收录了1小时的电影相关新闻、第一次对外公开的《王的男人》的制作日记、主演李俊基的特别访问视频。

  既然影片大受到热捧,为何电影胶片却无引进计划?记者昨日采访了中影公司相关人士,对方介绍,主要是由于《王的男人》故事涉及同性恋敏感题材,这和今年令李安夺取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影片《断背山》一样,在通过审查方面有难度。另外,考虑到内地音像公司已发行了正版DVD,这势必会对电影票房造成很大冲击,直接影响引进电影后的票房前景。

  韩国电影大钟奖

  1961年,韩国政府为了推动韩国电影的发展,把由当时文教部设立的“国产电影奖”改名为“大钟奖”。如果说早期的大钟奖由政府掌管,有些类似于我们的华表奖,那么历经两次改名风波及三星财团的介入后,如今的大钟奖介乎于政府奖和专家奖之间,亲民但仍然不失其权威性。

  见习记者 王璐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