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蓉城读者率先《品三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任宏伟) 易中天教授将到成都举行新书首发仪式和参加“武侯夜话——易中天三国圣地品三国”活动的消息引起大家极大的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正版的《品三国》根本没有上市,市面上看到的均是盗版。北京、上海、成都将是全国最先看到该书的城市,而易中天本人今日上午参加该书京城首发式,下午到央视录制特别节目,将于
深夜飞抵蓉城。

  上海文艺出版社在今年5月的无底价竞拍中,以14%的版税、起印55万册的条件拍得易中天《品三国(上)》的版权。该社总编郏宗培明确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接到的订单已达到45万册”。为了确保成都首站的成功,以及不被盗版商“偷袭”,出版社派专人全程押送“护驾”。这在文博展览界并不稀奇,但在出版界绝对是首次。出版社方面表示,他们之前算准了时间,保证成都读者今天一定能够率先看到《品三国》。

  又讯 昨晚7:30,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方北辰来到“武侯夜话”主讲《成都武侯祠楹联赏析》,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给成都市民解析了成都武侯祠楹联故事。除此之外,四川省作家协会理事林文询将在7月28日主讲《麻将与成都文化》;四川省文物总店副总经理李天勇将于8月4日主讲《文物鉴定常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罗开玉将于8月11日主讲《都江堰与天府之国》;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教师吕一飞将于8月18日主讲《走下神坛的诸葛亮》;四川师范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教授李里将于8月24日讲授国学;四川省民俗学会副会长袁庭栋将于9月1日、8日主讲《老成都街道的故事》;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沈伯俊将于9月15日主讲《三国人物故事讲评》;一级注册建筑师庄裕光9月22日主讲《成都武侯祠古建筑特色》。

  特别提醒: 23日上午10:00,易中天将在武侯祠结义楼举行新书《品三国》的首场签售会,武侯祠特别开辟“绿色通道”,对参加签售的读者们进入结义楼时免收60元的门票。读者们可从锦里进入结义楼。若遇到酷暑,武侯祠方面还准备了矿泉水和解暑药免费发放给读者。当晚参加“武侯夜话——易中天三国圣地品三国”活动的读者,还将获得三国特色的蒲扇一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