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等待七年 开机欲语泪先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潘媛) 川籍新锐女导演孙小茹筹备多年的新片《水雨童话》(本报曾报道)昨日在四川南充蓬安县开机,这也是孙小茹的女性三部曲“初潮——初夜——初为人母”的开篇之作。由于从剧本初稿到正式开拍,这部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处女长片作让孙小茹等待了长达7年之久,因此在真正开机的那一刻,这位年轻的女导演竟然激动得哽咽了。据悉,《
水雨童话》拍摄周期为35到40天,全部在蓬安县进行拍摄,明年3月上映,并且将被送往国际电影节。

  开机瞬间 导演落泪

  在昨日的开机仪式上,身为

南充人的孙小茹此次回到家乡拍摄自己的新片,孙小茹激动得难以自制:“在记忆中,家乡的山水永远有着童话般的美,我很早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用电影来表现这种美。为了今天,我准备了7年。”话到此处,孙小茹竟然几度哽咽,泪光闪动。

  眼前的孙小茹面对记者还是一口乡音:“我从1999年上电影学院开始就写了《水雨童话》的第一稿,这么多年来,我一是在等资金,二是在不断完善自己的故事。”最后,孙小茹幸运地等到了投资,难怪孙小茹十分感慨:“现在的年轻导演要等一个机会真的很不容易,我也曾经为了生存,毕业之后就给人写剧本。现在,终于可以拍自己的故事了。”

  说到这部电影将如何表现少女初潮,孙小茹说:“我会拍得很美,用写意的方式,用雨和水来表现,所以,通过审查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她认为,自己的这部电影适合儿童和所有曾经有过童年的人看。

  12岁小女孩 自信上阵

  用导演的话来讲,这部电影整个都是以小女孩蒙蒙为主的,故事以她的视觉展开,因此这个角色在影片中的作用至关重要的。孙小茹几年之间看了很多小演员,但都感觉不是很满意,直到两年前一次偶然的串门,让她发现了现在选中的这个主角于潇爽。

  12岁的潇爽并不算通常意义上的漂亮女孩,细细的单眼皮眼睛,扎着两个小辫子,看上去就是一个邻家女孩的。不过她身上的那种自信却是她那个年龄少有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