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部作品半年内狂销205万册 郭妮比韩寒郭敬明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42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郭妮带着感冒后的嘶哑嗓子出现在杭州,与粉丝见面。这是她写作半年后首次出来面对公众,而杭州是她“全国巡回答谢会”中的一站。无论被问及怎样的问题,她都表现得很沉稳,回答得滴水不漏,让人挑不出破绽。整个采访,就像那个惊人的销售数字一样,貌似完美。

  郭妮,1981年出生的小女生,读新闻专业,大学毕业后在电视台、报社都工作过,
去年4月开始写作,因为认识某中文网站的人,闲聊时说起自己构思的故事,被鼓励出书,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已写了《天使街23号》《麻雀要革命》等6本书、100多万字。如今她不但有了自己的后援团“YAYA家族”,更被该中文网站和出版社及贝塔斯曼书友会共同打造为“‘新·华语文化’先锋青春小说作家”,风头之盛,一时无人能及。

  今年6月,郭妮被邀请参加德国贝塔斯曼高层管理论坛会议。她是这个论坛有史以来邀请的第一位亚裔作家。据出版社负责人透露,贝塔斯曼方面邀请她,是因为听说了她的书狂销205万册,单本发行量平均达到40万册这个惊人的成绩。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韩寒的《一座城池》(57万册)、安妮宝贝的《莲花》(47万册),也超过了上下两本加起来超过100万册的余华的《兄弟》。

  但据书店透露的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在杭州庆春路新华书店,郭妮的6本小说从年初到现在一共卖了1700多册,上海书城则卖出了1100多册。书店营业员说,郭妮是一个新人,有这样的成绩已经算很好了,但远不如郭敬明和韩寒。

  而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实郭妮的书在书报摊和便利店卖得更多,只是实际数字一时难以统计。她的小说包装都很精美,而且随书附赠书签、笔记本、明信片等小礼物。买一本25元的书居然能获赠这么多礼物,自然在年轻读者中深受欢迎,她的书卖得这么火,这也是原因之一。(记者吴晓燕 周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