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有名的无名艺术家 让Google每个字母都会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4:42 都市快报

  人们使用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时,往往会注意到它简单、灵动、变化百出的标识(Logo)。收集这些标识甚至成为一种流行时尚,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标识出自何人之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因此说,谷歌标识设计者乃是“最有名的无名艺术家”。

  这位“最有名的无名艺术家”名叫丹尼斯·黄,年仅28岁,韩裔美籍。自2000年以来,他一直在为谷歌设计气质独特的标识以装饰风格简约的谷歌网页。今年足球世界杯期间
,他为参赛的32支球队分别设计了标识。

  在黄的摆布下,Google(谷歌)这6个字母千变万化,表现出惊人的创意,其中字母o的形态更是花样百出。在黄的设计里,Google一词所包含的字母o曾经变成过南瓜、香蕉、地球、玫瑰花、雪球、秒表、气球……他说,他对Google这几个字母已经有了感情,“我每天盯着它们,我对它们的爱非常平均”。

  黄日前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能够拥有一份与艺术和技术都沾边的工作是一件非常理想的事情。他说:“一直以来,设计这些标识都充满乐趣和挑战,我总是尽我所能尝试不同的设计风格。”

  黄在大学期间主修艺术史,2000年到谷歌实习,旋即正式效力谷歌。在谷歌,他很快就崭露头角,设计了一个以三叶草、焰火、心和小丑为图案的标识,当即受到谷歌两位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的肯定。黄回忆说:“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为谷歌)设计标识。”

  不过,黄现在的正式头衔是谷歌站点管理员主管,设计标识只占他工作量的20%左右。但他表示,设计标识殊非易事,有时他不得不整夜整夜地寻找灵感。

  谷歌标识涉及面很广。世界各国的节日、纪念日、名人诞辰和重大事件等都在考虑范围之内。黄说,他每年会和谷歌负责标识管理的小组协商几次,决定哪些事件可适用于标识设计。他本人最喜欢设计纪念像毕加索和梵高这样的知名艺术家的标识。(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