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瑞典国王家族迷恋中国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7月21日电(记者郑天虹)随着瑞典“哥德堡”号商船复航而前来中国访问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21日说,他的爷爷古斯塔夫六世阿道夫国王对中国瓷器情有独钟,这样一种对中国艺术的迷恋,一直影响着他本人甚至她的女儿维多利亚王储。

  古斯塔夫国王在出席于广州博物馆举行的“瑞中贸易遗珍”瓷器展时说,爷爷阿道夫国王很喜欢中国瓷器,也曾在1926年作为王储访问中国。当看到展出品中有一个印有他爷
爷签名的啤酒瓷杯时,古斯塔夫国王很是惊喜,他说这是他在展览上看到的最喜欢的一件遗珍。

  国王还提到去年在北京也举办了一个同样的展览,他的女儿维多利亚王储还为那个展览揭幕。“去年维多利亚在中国呆了一个月,回来后给我们讲了很多中国的故事,关于这次访问,她还主动为我们出了很多好主意。”古斯塔夫国王说。

  古斯塔夫国王21日在广州观看瑞典当代美术展时,也兴致勃勃与瑞典艺术家谈起了中国艺术。有艺术家说,自18世纪以来,中国就一直是很多瑞典艺术家、作家的灵感来源,中国文化对瑞典的影响既微妙又突出。这时,古斯塔夫国王不断点头表示认同。

  他表示,中国的

瓷器、手工艺品等都在今天的瑞典艺术中找到了影子,而近期瑞典文化也开始登陆中国,两地文化的交融很激动人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