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最佳摄影自拍自演鲍德熹首次“献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8 云南日报

  

奥斯卡最佳摄影自拍自演鲍德熹首次“献身”

  

奥斯卡最佳摄影自拍自演鲍德熹首次“献身”

  鲍德熹自导自演

  凭《卧虎藏龙》问鼎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首位华人摄影师鲍德熹的摄影功底早已是家喻户晓,虽然跟众多大牌导演合作过,自己也曾执导过电影,但鲍德熹本人却很少在镜头前亮相。昨日,这位大牌摄影师在上海首次为自己的作品“献身”——为其亲自执导的索尼新款

液晶电视广告出任男主角。谈及首次成为“片中人”的感受时,鲍德熹笑言这次是“处男下海”。据悉,中国观众将有望于8月中旬在电视上一睹鲍德熹此次的处男之作。

  现年54岁的鲍德熹出生于艺术世家,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了其辉煌的电影生涯,至今已5度摘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摄影奖。昨日,记者从上海媒体处得知,鲍德熹此次不仅仅只是为索尼“献身”,还担起了整个广告的导演和摄影的责任。据悉,整个电视广告片的前期拍摄工作已在香港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在整个片子中,鲍德熹采用了传统的中式厅堂与精巧细致的古典陈设及深红的四壁。“我喜欢选择特别的红,深沉的红色,真正浓烈的红色。红色自古以来也是中国人的主色,很多中国电影的基调都选用了红色,带给人强烈的冲击和深刻的印象。不过,红色在电影中并不容易表现,它容易太亮丽,从而变成一种虚浮的颜色,拍出反调的效果,在胶片的底下用什么样的布光把最深的深红表现出来,需要一定的技术。”

  用“多姿多彩”来形容鲍德熹目前的心境毫不为过,奥斯卡不但使他得到了国际电影界的广泛认同,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更大的自由创作空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别人的肯定的确是一种鼓励,但一定不能让奖项成为日后工作的包袱。”因此,鲍德熹依然执著于他的电影追求和目标,力求最大限度地用影像来诠释文字,在镜头中讲述真实的故事,还原一个近乎完美的光影世界。对于中国电影未来的方向,鲍德熹认为,中国电影的商业化应与艺术并重,在拍商业片,像好莱坞那样的娱乐大众的同时,也要拍一些反映中国人生活的具有深刻含义的好电影。“中国有4000年的文化,电影的深度还需进一步挖掘、发展。中国人太模仿,我们不需要像好莱坞一样,我们应该独具一面,拍摄更多有深度的作品,这才是我们中国的品牌。”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