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京城被《云南映象》激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8 云南日报

  3年之前,昆明剧院上演了《云南映象》,那时我正在读高三,过着“两耳虽闻窗外事,一心只能读圣贤书”的日子,久闻《云南映象》的大名,却不能“登门拜访”。家中长辈都去看《云南映象》的那天,我在学校宿舍闭门苦读,总觉得无数身穿民族服装的身影在我眼前舞动。

  一年以后,我踏上北京的土地,进入了全国56个民族学子的最高学府。同学初次见
面,话题总是从家乡说起。我介绍了昆明温和的气候,香格里拉苍茫的雪山,版纳浓郁的热带风情,丽江秀美的小桥流水。没想到,外省同学对这些早已耳熟能详,没有了新鲜感。忽然,有人提到了已经享誉全国的《云南映象》,可我只知道它的导演兼主演是和我同民族的杨丽萍,她的演员来自云南的田间地头,“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了……”我让他们失望了。可是我已经远离云南三千多公里了,看《云南映象》也许是我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终于,《云南映象》进京了。我实现了梦想,在我进入大学过第一个生日那天走进了北京保利剧院。我要把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画面铭刻在我心里,回到学校描述给同学们听。

  我看到虔诚的藏族老人对着玛尼石祝祷;我看到倔强的鼓手敲起比人还高的太阳鼓,歌颂阳光普照的大地哺育了勤劳的人民;我看到杨丽萍在清冷的月光中翩翩起舞;我听到纯真的少女手牵着手唱起了海菜腔,优美的歌声就像海菜随着水波飘荡;我听到那段歌颂勤劳妇女的吟唱,歌词是那么的质朴而委婉……这一切是那么令人感动。幸好我的票是剧场的最后一排,给了我机会站着看完了全场演出,向所有演员献上我最响亮的掌声。

  起初,京城的观众显得比较平静,我的喝彩也曾引起周围的目光,渐渐的,音乐更动听了,舞步更轻盈了,观众也更激动了。当演到《家园》时,所有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节拍鼓掌,而表演结束时全场热烈的掌声就像一片海洋,早已把我这朵小浪花融入其中……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