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口脱险》导演逝世法国总统亲自发表悼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08 云南日报

  

《虎口脱险》导演逝世法国总统亲自发表悼词

  杰拉尔·奥利

  作为法国电影文化的代表人物之一,著名导演杰拉尔·奥利于当地时间本周三晚在其位于法国里维埃拉圣特罗佩的家中辞世,享年87岁。当地市政府于北京时间昨晚宣布了这
一消息。

  这位演员出身的导演,生前多部作品都在电影史上留下了不灭的印记,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经典喜剧《虎口脱险》。而《真假大法师》、《疯狂的贵族》、《王中王》等,至今在法国仍是常播常红、深受一代代影迷喜爱的影片。杰拉尔·奥利在其执导的为数不多的几部影片中,留下了包括法国喜剧大师路易·德·菲奈斯、布尔维,以及让·保罗·贝尔蒙多、伊夫·蒙当等这些法国影坛最伟大男演员的身影。

  奥利自己就曾说过,他的电影要“在拿捏严肃题材的同时,还要让大家发笑”。拿《虎口脱险》为例,故事讲的是二战期间3位巴黎市民营救被德军击落的3位英国飞行员的故事。影片拍摄于上世纪60年代,曾创下法国历史最高票房纪录,是法国电影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更是世界公认的喜剧经典。这部影片的中译版也堪称我国译制片经典配音作品,相信如今我国观众有很多仍能背出片中的部分精彩对白。

  法国总统希拉克特地为奥利辞世发表了悼词,称奥利的电影是“我们的文化和我们的想象世界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法国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则大大赞赏了奥利,“他永远都是法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喜剧大师之一。”

  张 悦(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