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书展180项活动动力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24 东方网-劳动报

  展览时间改为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2006上海书展将于8月5日至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书展主题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去年书展开放时间是下午1时到晚上9时,今年则从上午10到下午6时。

  本届书展展出总面积达21700平方米,共设计展位735个,有主题馆、上海精品图书展示馆、鲁迅巴金生平展示馆、最美的书展示馆、港澳台出版展示馆、音像动漫馆、版权贸易洽谈馆等22个场馆。

  全国已有近110家出版社确认参加本次图书交易会,全国200家高校

图书馆将至现场采订图书。上海版权贸易洽谈会邀请了汤姆生、剑桥大学、培生教育、麦克米伦、大
苹果
、牛津大学等国际知名出版机构设展。

  上海书展正式启用鲁迅手写体。2006上海书展开幕式定于8月5日上午10时30分,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心场馆举行。书展组委会决定将开幕式从室外移入室内,从1个半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开幕式邀请了著名作家王蒙、“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之一洪战辉、抓斗大王包起帆作主题演讲。

  上海世纪、文艺、新华、社会、高校出版五大展馆将与来自全国的著名出版社同台比擂,各展风采。本届书展特设港澳台展示馆。本届书展名人云集,周海婴、梁晓声、易中天、周国平、朱大可、戴敦邦、陈丹燕、程乃珊、秦文君等各界名人将现身书展,与读者亲密接触。

  目前,已确定本届书展的活动已累计180余项,再次出现历史性突破。由书展组委会策划组织的名家手稿拍卖、“

我行我秀”个人签售等活动见报后,反响热烈。书展将推出鲁迅、巴金展。两位文学巨匠的生平、手稿、作品陈列展。本届书展继续开展“读者喜爱的十本书”推荐活动。

  本届书展为读者准备了近10万种图书,其中新书近3万种。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预计书展期间入场人次将高于20万,平均每天至少有2万以上读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