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娱要停超女办超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8:3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近日,央视索福瑞收视率数据统计显示:上周五《我型我秀》全国17座城市平均收视点数为1.3,而2005年大热的《超级女声》比之少了0.1。一手打造“超女”的天娱公司老总王鹏日前在接受《新民周刊》采访时明确透露:“明年我们不做超女了,改做超男。2004年我们曾经做过,在济南和郑州搞过试点,当时郑州的报名人数超过3万,说明超男这个市场空间很巨大。”

  超女还是超男?看似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却已是困扰主办方许久,没人会忘记年初弥漫的2006“超男”迷雾。当人们还在对《超级女声》津津乐道的时候,一场关于《超级男声》的好戏似已拉开序幕: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日前接受某周刊采访,表示“明年超女将停办,改办超男”。

  此消息一经传出,即刻吸引了媒体关注的目光。记者立即致电天娱公司与

湖南卫视,向相关人员核实。天娱公司长沙总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还没接到停办超女的通知,整个公司的运转还都是围绕着今年超女活动进行,同时也表示,即使明年停办超女,也是为了给这两年选出的超女们更大的发展空间,毕竟市场就这么大,没必要自己人打自己人,而且男生选秀类节目大有可为,“超男”值得期待。另一位天娱公司北京分部的相关负责人也持类似的观点,表示在内部确实没有收到停办通知。就算停办确有其事,肯定是决策层在新形势下新的认识与规划,而且也不排除某周刊曲解老总本意的成分。

  湖南卫视2006《超级女声》宣传负责人李浩则表示,目前无论从全国31座城市的收视率、网络搜索热度、选手质量、新闻媒体关注度、观众歌迷互动程度来说,《超级女声》在选秀类节目中都是明显领先的品牌;另外,今年比赛尚未结束,所以关于明年办超女还是超男,都还未提上议事日程。

  虽然得到的答案很模糊,但也有分析称“男上女下”一说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无论是从央视索福瑞所提供的收视报告,还是从今年媒体的普遍反应来看,即便今年的超女从刚开始就受到重点关注,湖南卫视与天娱一如既往兢兢业业,就目前的效果还是没有达到之前的预期,也许是时候考虑节目的蜕变,而这正是“电视湘军”的拿手绝活。佳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