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的男人》满载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3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银幕上的明星最星光灿烂的时候,也许就是在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昨晚,由韩国电影人和电影团体举办,继承了韩国电影的历史和传统的第43届大钟奖颁奖典礼在首尔举行。今年的大热片《王的男人》以绝对性的优势战胜了其他参赛电影,毫无意外地成为颁奖礼上最受瞩目的影片。

  本届的大钟奖可以说是在韩国电影界和电影人最疲惫的时候举行,因为电影配额制
的问题,今年的韩国电影界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许多电影人都希望它能在逆境中,做到公正、公平。

  最得意

  《王的男人》

  当晚,风头最劲的,则属之前拥有15项提名的电影《王的男人》。它一举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李俊益)、最佳剧本(崔石焕)、最佳摄影(池吉雄)、最佳男主角(甘宇成)、最佳男配角(刘海镇)等10项大奖。

  这一年来,因出演电影《王的男人》备受关注的新人李俊基,同样是本届大钟奖的大赢家,他一人独得最佳新人男演员、韩国国内男演员人气奖,并与李英爱共同分享了海外人气奖,堪称“满载而归”。“首先谢谢在天堂的奶奶,还有在电视机前看着我的父母。我要感谢甘宇成、郑镇英、姜成妍、刘海镇前辈和李俊益导演,谢谢我的影迷们,谢谢大家!”李俊基在获奖后说道。

  另外,“王的女人”——扮演宠妃绿水一角的姜成妍,也在自己的30岁生日收获了韩国国内女演员人气奖。镜头几次扫过李俊益和李俊基,他们显然很兴奋。用粉丝的话说,这两位的脸上笑得“简直都要开出花来了”。

  最失意

  李英爱、张东健

  在颁奖礼举行前,《台风》和《亲切的金子》则被视为除《王的男人》之外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在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这三项大奖的争夺上。但一开始,张东健就未现身红地毯,后来,《台风》一路拿的都是技术性大奖,令该片获取最佳影片的希望降低不少。

  影帝最终被甘宇成拿走,而李英爱虽然在《亲切的金子》中有上佳表演,影后的头衔还是归于《你是我的命运》中的女主角全度妍。她称,能够出演片中的角色是“一生一次”的机会。

  这一届的女新人王由《生死决断》中的秋瓷炫夺得。她曾在古龙大戏《大旗英雄传》饰演水灵光,并已被确定为朱孝天版《楚留香传奇》中石观音一角的扮演者,每集酬劳高达2万美元,着实显出新人王的劲头。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