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雅艺术走进特色文化广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09: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白蛇传》、《陆游与唐琬》等经典的越剧选段并不为杭州市民所陌生,而《卡门序曲》、《拉德斯基进行曲》以及《鲁斯兰与柳德米拉》等管弦乐与普通的老百姓还是有点距离。然而,就在昨晚,杭州市特色文化广场启动仪式上,杭州的市民不但免费欣赏到了经典的越剧还与西方的高雅音乐来了个亲密接触。艺术活动的兼收并蓄,同时不同的广场坚持其艺术演出的独特性,这也是本次特色文化广场活动的特色所在。据悉,今年,全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特色文化广场建设以及评选活动。

  昨晚的特色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分别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和西湖区西城广场隆重举行。运河文化广场是以“周末

越剧大舞台”为主打,昨晚的演出,除了《白蛇传》和《陆游与唐琬》等经典曲目,还包括《新十八相送》等7个剧目;西城广场的“周末音乐会”更是形式多样,除了管弦演奏,更有杭州的青年歌手献上《我的太阳》等歌曲。这两个广场的演出时间前后相差不过半个小时。

  广场文化活动中大多是市民喜闻乐见的演出,但是把高雅艺术搬上群众舞台还属首次。本次特色文化广场活动是由政府购买文化产品的形式来扶植广场文化活动的。杭州越剧院和杭州歌舞团等专业文艺团体将为市民带来免费的艺术盛宴,他们在上演拿手好戏的同时,还将不断更新、增加新的曲目,保证节目的新鲜性。特色文化广场从昨日开始将在每个周末进行(如遇雨天,顺延一天),除运河广场、西城广场外,其他广场也会在所在属地宣传文化部门的组织下,开展此类广场活动,这也让市民在每个周末,走出家门就有了欣赏艺术的好去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孙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