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浙穗迎来追分良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0 南方都市报

  中甲前瞻

  本轮之前,中甲赛程刚好过半。半程过后,河南、浙江、广州、青岛四队已拉开同其他球队积分差距,本赛季最终的两个冲超名额很可能从这四队中产生。从上半赛季来看,四支冲超热门球队中没有任何一队能保持稳定,均有起伏不定阴沟翻船的情况发生,所以在积分榜上,四支球队也是轮流领跑。目前排名榜首的河南队仅比第四的青岛队高出三分,可
以说,下半赛季的每一场联赛对四支志在冲超的球队而言都会是刺刀见红的惨烈搏杀,谁稍不留神,就可能前功尽弃。本轮的重头之战是青岛队客场挑战河南队,如果河南队不能在主场全取三分,那么对紧随其后的浙江、广州两队而言是一个绝佳的赶超机会,因为他们本轮的对手均是弱旅。

  河南建业(1)VS青岛海信(4)

  在经过了第一循环12轮比赛后,今年投入巨资的河南队“一不小心”力压众多球队,以27分高居积分榜头名。河南与青岛之战是本轮中甲的重头戏,如果青岛队能客场战胜领头羊,那么中甲格局将极有可能再度发生变化。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青岛队主场只是0比0战平河南。对于本场比赛,青岛队主帅左文清表示,青岛队的目标就是从郑州全身而退,“河南队本赛季在陆峰等一批实力派队员加盟后技战术打法明显提高了一个档次,加上本轮是客场作战,所以困难肯定不少。但我们不会放弃取分机会”。

  相比较而言,河南队本轮的机会应该更大。其一是主场作战,其二是建业俱乐部已经和塞尔维亚前锋达尔科正式签约,而队中的黑人外援戈麦斯也和队友找到了一些配合的感觉,中场大将陆峰伤情也基本痊愈,对青岛的比赛河南将派出一个最强阵容迎战。上一轮主场将广州斩落马下让河南队士气大振,本轮迎战青岛将是对河南强队成色的一次最好考验。

  北京宏登(11)VS浙江绿城(2)

  从实力上说,北京同浙江完全不在同一档次上。本赛季首回合,浙江队曾在主场3比0兵不血刃地轻取升班马。不过浙江队近来状况并不好,头号射手堤科有伤在身,能否出场还是个问题,而奥兰多又正值状态低迷期,这对本赛季中甲最为锐利的攻击组合同时熄火,让浙江队头痛不已。上轮联赛,浙江队意外地输给了副班长湘军队,这也极大地打击了球队的士气。如果本轮浙江队仍不能在弱旅北京队身上扭转颓势,那么将对他们的冲超信心造成毁灭性打击。本场比赛对浙江队来说是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主帅王政已放出话来,那就是必须全取三分,平局和失利没有什么区别。

  面对非胜不可的浙江,面临保级压力的北京队当然不可能轻易地将三分拱手相让。北京队主帅张旭表示,随着克罗地亚后卫伊万西奇的加盟,北京队的后防线已相对稳固,浙江队要攻破他们的球门并非易事。张旭还坦言,北京队已今非昔比,无论实力还是队员的心态,都比赛季初要好很多,“绝对不会出现0比3失利的场面,而且我们也会力争取得这场主场胜利。”

  南京有有(7)VS成都五牛(5)

  这是两支同处第二集团上游球队之间的较量,目前排名第五、第六的成都与南京队不会有任何降级压力,加一把劲还有可能赶上第一集团,因此这场比赛双方都希望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南京队的优势在于主场作战,而成都队本轮最大的利好消息就是俱乐部拿到了新引进的喀麦隆前锋伊马科的转会证明,这名身高1.93米的强力前锋此轮将代表成都队挑战南京队。

  本报记者魏必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