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冲贾童分获双冠 开赛至今中国军团摘下六冠一金未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0 南方都市报

  跳水世界杯赛

  本报讯昨日,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在江苏常熟继续进行,结果中国军团继续囊括之势,先是王峰/何冲在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摘金,随后贾童/陈若琳又在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折桂。至今为止,中国队包揽了本届世界杯赛已产生的六顶桂冠。而何冲和贾童分别成为男女双冠王。

  何冲成首位双冠王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预赛中,王峰/何冲以447.15分摘取头名,两人在决赛中第八个亮相。其中何冲和美国选手杜迈斯都是在参加了前一天的男子三米板决赛后,转战双人比赛的。最后登场的三对选手德国组合谢林博格/维尔斯、美国搭档里切森/杜迈斯和王峰/何冲水平略高一筹,金牌的争夺也在这三对选手之间展开。

  首轮规定动作八对选手都选择了难度2.0的低难度动作,最后一对出场的王峰/何冲选择了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的动作,两人动作协调一致,同步性和入水效果都相当理想,以55.20分暂列第一,中国组合从一开始就一路领先。

  前五轮战罢,王峰/何冲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两人除了动作同步性不太一致外,动作完成质量不错,最终以446.73分的高分夺冠。美国的里切森/杜迈斯和德国的谢林博格/维尔斯分获银牌和铜牌。何冲也成为开赛以来首位夺得双冠的选手。

  贾童/陈若琳一骑绝尘

  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台预赛中,中国搭档贾童/陈若琳以349.56分摘取头名,两人在决赛中第九个亮相。同何冲一样,贾童在前一天的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夺得冠军,昨天她又携手14岁的小将陈若琳出战双人赛。

  前两轮的规定动作比赛中,所有选手的难度系数都仅有2.0,对于这样低难度动作中国搭档自然是游刃有余,空中动作协调一致,入水时水花压得也相当漂亮,两轮过后贾童/陈若琳以109.20分,领先暂列第二名的美国搭档卡尔迪内尔/卢卡斯接近13分。

  后三轮自选动作的比赛中,贾童/陈若琳在前两跳就领先了第二名45分。第五轮贾童/陈若琳凭借一套干净利落的5253B动作拿下全场最高的86.70分,以总分360.42分夺得冠军,日本组合和加拿大搭档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

  (小刀)

  图:

  何冲(右)与王峰一路领先,轻松夺冠。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