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金威VS山东鲁能 病深足也有小优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0 南方都市报

  今晚7时30分广东体育、深圳体育直播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联赛下半程开始后,深圳队成绩并不如人意,一平一负居第8名,保级位置岌岌可危。今晚,深圳金威队又将迎来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队,这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几天来,深足全力以赴备战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天气炎热,但球队的训练课丝毫不打折扣,前锋李毅的大腿拉伤还没好利落,在场边慢跑;队长忻峰感冒还在恢复中,加上左脚脚踝老伤复发,只有在队医的带领下单独训练。对于目前的状况,主教练王宝山相当头痛,他一再向记者抱怨球队目前深受伤病困扰,他说:“联赛下半程相对于上半程,竞争更残酷,虽然深足成绩一直排名第八,但积分上各队咬得很紧,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给球队带来压力。”

  不过对于深圳队并非全是坏消息,新外援巴西前锋阿尔维斯及波兰中后卫博格丹加盟,今天可以上阵为深圳队带来一些信心,评价两人时,王宝山说:“他们的上场,会让球队的打法及精彩程度有所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中场大将郑智因累积四张黄牌,将缺席与深圳队的比赛。这位昔日的深足核心,去年七月因韧带撕裂无法随队出征深圳,今年因停赛再度无缘与昔日队友同场对决。不得不承认,郑智的缺席,对于中超任何一个对手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他的杀伤力太大了”,“没办法,防不住他”。深圳队队长忻峰对郑智停赛略感惊诧,表示会“全力以赴力拚山东鲁能,因为我们有主场优势”。

  确实,深圳队对山东队至少在主场拥有心理优势,四年来,深圳队在主场保持着对山东鲁能两平三胜的不败战绩。深圳队上下都希望利用新外援加盟的大好时机继续将不败纪录保持下去。

  客队不利

  欲破宿命,鲁能偏失郑智

  在同一个地方五年没有胜绩,对于当前中超的头号强队山东队的确有些说不过去。如果说前两年深圳队处在巅峰状态打不赢还说得过去,现如今两队实力发生很大转变,山东鲁能期待趁此机会周末一举打破宿命。

  自从2000年以2比1客场战胜了深圳之后,鲁能就再也没有在深圳的地盘上占得便宜,之后的五年,鲁能在深圳的战绩是3负2平,无一胜绩。根据目前鲁能的状态,战胜深圳并不是困难的事情,最大的问题还是,因累积四张黄牌,郑智将缺席周末与深圳队的比赛。郑智对此有些遗憾:“离开深圳后仍十分惦记这座城市及深圳球迷。作为一名球员,不能违背自己的职业道德,不能因为对手是老东家就选择逃避或有意保留实力。”同样从深圳队转出的李雷雷将首次回到深圳作赛。

  郑智的存在对于山东队是获胜的关键,去年上半个赛季郑智状态好的时候,鲁能曾经12轮不败,但下半年在郑智受伤和停赛并且影响了状态的情况下,鲁能在亚冠、中超、

足协杯以及中超杯全线溃败。因此图拔对其停赛有些担心:“他的缺战给我们球队带来了挑战。我们会试图找到解决的办法。”

  记者唐元鹏

  主队利好

  大牌外援火线补强

  阿尔维斯渴望重新开始

  显然目前排名联赛第八的成绩并不能让深圳金威队满意,在世界杯休战期间,球队一直在酝酿更换外援。在今天对阵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深圳队的新外援巴西前锋阿尔维斯及波兰中后卫博格丹终于可以周末上阵了。

  深足俱乐部引援工作从第一阶段比赛的后期开始,针对当时广大深圳球迷对球队锋线外援的表现不尽满意的情况,俱乐部董事会指示球队着手引进新的外援,此次引援工作范围较广,在综合了球队的现状及外援的具体情况之后,选定了阿尔维斯及博格丹两人试训。深圳队这次的两名外援本周初才到队,球队为了检验两人实力,19日傍晚在三水与中国香港队专门安排了一场热身赛,用意是考察巴西大牌外援阿尔维斯的状态。这位曾经入选巴西国奥队、国家队的前锋虽然状态一般,但董事会综合各方面考虑最后仍然决定留下他,正式签约仪式于前天晚上完成,两人可以赶上今晚的比赛。

  阿尔维斯,31岁,身高177厘米,体重82公斤,司职前锋,效力深足前为巴西维多利亚俱乐部球员,他是一名技术型球员,特点是个人技术好,门前捕捉战机能力较强。2000年阿尔维斯以750万美元从巴西转会

德甲
柏林赫塔
,以一记50米外的远射技惊四座。效力德甲3个赛季中,他打进了25球。不过,他同时因为违纪,创造了13万欧元罚款的俱乐部纪录,还因为无证驾驶被德国警方起诉。2004年,他与太太、罗纳尔多的前女友纳迪娅经常发生争执而影响状态,提前解约回国。阿尔维斯的能力和个性一度令深足为难。俱乐部总教练李金生透露,深足拟定了一份非常详细的合同,对阿尔维斯的进球数、违纪处罚都有具体指标,以此限制他的行为。

  阿尔维斯告诉记者:“我已经观看了两轮联赛,中超的防守水平差距较大,我充满信心。”至于为何选择中超,阿尔维斯解释:“为了钱我不会到中国来,我的职业生涯正处巅峰,我渴望在中国重新开始。”

  博格丹,波兰籍球员,34岁,身高188厘米,体重78公斤,司职中后卫,曾为塞浦路斯萨拉米拉俱乐部球员,入选过波兰国家队,曾是马里科的队友。他在签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高兴能与深圳队签约,感谢深圳教练球员给我提供这次机会,我会用最大努力帮助球队提高技战术水平,作为一名有经验的球员,相信自己会提升球队的实力,希望在周六的比赛里令大家满意。”他的防守能力倒是得到了全队的认同,应该能填补马里科受伤后留下的空缺。

  记者唐元鹏

  图:

  本赛季第4轮,山东鲁能主场击败深圳队,郑智(右)让旧队友吃尽苦头。CFP图片

  阿尔维斯(左)及博格丹为深足带来新动力。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