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洲杯中国2比0胜越南,马晓旭梅开二度 中国女足挺进四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亚洲杯女足比赛的A组又进行了一轮比赛,先是日本队以11比1的悬殊比分击败中国台北队,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在随后进行的中国队与越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也不甘示弱,凭借马晓旭的梅开二度,以2比0击败对手,同样以两连胜的成绩杀入四强。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目前只能处于小组第二位,双方将在23日最后一轮比赛中直接交火,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然是慢热的状态,尽管在进攻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在最后传球质量上还有待加强,这让中国队直到比赛第20分钟才打破僵局,但这粒进球靠的并不是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而是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在比赛第20分钟,马晓旭右路接队友传球后带球突破,在成功地摆脱了越南队防守球员的拦截后,在禁区前沿突然起左脚大力射门,尽管越南队的守门员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还是滚进了越南队的球门,中国队以1比0终于取得了领先。进球后中国的士气大振,但越南队的死守和中国队在进攻环节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使得上半场中国队只能1比0。

  易边再战后,越南队加强了进攻,而

中国队的进攻与上半场相比变化不是很大,场面再次陷入了平淡,但在比赛第62分钟又是马晓旭接队友的传球头球轰开了越南队的球门,成功地梅开二度。后面的比赛中在越南队防守面前中国队的办法不是很多,中国队没有能够再次攻破对方的球门,让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取得两连胜,轻松小组出线。

  (小易)

  A组积分榜

  球队胜平负得失球积分

  日本20016/16

  中国2004/06

  越南0020/70

  中国台北0021/130

  图:

  有“小孙雯”之称的女足9号马晓旭上一场没有进球,这场一下进了两个。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