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更专业的合唱团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快递

  明日进入第二阶段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昨天下午在人民会堂召开的见面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介绍说,从明天开始的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将进入第二阶段,而第二阶段
的比赛,将会有更出色、更专业的合唱团队和选手参加,相信会比第一阶段取得更好的效果。第一阶段儿童合唱团比较多,而在第二阶段,专业、古典的合唱团会占较大的比例。

  对于第一阶段的比赛,冈特·铁驰表示很满意,称赞厦门的组织工作做得非常好。他说,两年前和厦门一起申请承办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城市有12个,相比之下,厦门更漂亮、干净,环境更美,硬件设施方面也更为完善,“所以我们选择了厦门,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是对的。”他说中国的合唱事业发展也特别快,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第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国只有8支合唱团参加,到第四届,中国已经有100多个团队参加。而且在质量上也有很大的提高,中国的合唱团已经开始唱西方的歌曲了。

  铁驰指出,和前三届相比,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有个很大的特色,就是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同时合唱团队选唱的曲目都是比较现代的,有许多曲作者都还健在。

  冈特·铁驰还表示,这两天召开了由62个国家的成员组成的世界合唱理事会,这是世界合唱的最高权力委员会。62个理事会成员汇报了各国合唱事业的发展情况,讨论结果将递交给联合国教科文委员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