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湄洲岛奇缘》在厦杀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昨日剧组探班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亲自创作的2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湄洲岛奇缘》于昨日在厦门杀青,记者到剧组探班时,正赶上最后几场戏的拍摄。

  海沧桥梁博物馆一楼大厅被布置成了宏茂鞋业新鞋发布会的现场,长长的红地毯,
耀眼的T型台,数十位群众演员早早地就在T型台两边端坐着,充当观众。这些群众演员连日来坚持在烈日下拍戏,每个人都黑了一圈,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表演水准得到剧组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舞台后面,临时搭建的化妆间内正在拍戏,几位头戴旗头的“清朝女子”对镜而坐。按照剧情需要,她们是准备参加T台秀的模特,现在正在后台化妆。有趣的是,由于天气炎热,这几位群众演员戴着旗头,身上却穿着吊带背心,上古下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是群众演员扮演的化妆师装模作样地在给她们做头发。地上放着长长的轨道,摄影师架着摄像机来回捕捉镜头。很快男女主人公出现了,剧中的设计师林永吉着急地催促大家:“快点快点,抓紧时间了啊”,宏茂鞋业的女老板秀湄走了过来,跟他小声谈论着,最后说了句:“永吉,我相信今晚的发布会一定非常成功。”接下去出现了忙乱的场面,现场导演火速指挥着群众演员们扮作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有拿衣服的,拿文件夹的,等待化妆的,在现场来回穿梭,总之都要做出一幅赶时间的着急状,加快脚步。这一走就走了快一个小时,这么多人,镜头外要忙乱,镜头里又不能太乱,谁先走,从什么地方出发,往什么方向走等等都要拿捏得恰到好处,一个镜头就要拍上七八遍才能通过。

  据剧组人员介绍,《湄洲岛奇缘》于6月14日在莆田市湄洲岛开机,之后转战惠东平海等省内的多个地方,7月14日才抵达厦门,在中山路、南普陀、鼓浪屿与环岛路多处地方取景。昨天最后一场戏拍完后,该剧也就正式杀青了。

  马玉辉任《湄洲岛奇缘》导演,海峡两岸众多著名演艺界人士亲情加盟,其中男主角为台湾知名演员刘汉强,女主角为来自北京的赵雪莲。该剧由曾制作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等多部影视精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部话剧团电视剧部承制,剧本贴近当代人的情感经历和精神生活,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其中一些重要情节取材于发生在湄洲岛和台湾岛上的真人真事,更可使观众感到亲切。

  

《湄洲岛奇缘》在厦杀青(图)

  拍摄现场 资料图片

  链接

  

  《湄洲岛奇缘》简介

  《湄洲岛奇缘》共20集,是张克辉继他的原著改编成电影《台湾往事》后,由他创作的一部以妈祖文化为纽带,以几家人物命运为主线,以奇缘为情节的电视连续剧。讲述了一段台湾与大陆血缘相亲、文缘相承的故事,反映两岸骨肉的同胞情深。1946年日本战败,由南洋遣返回台湾的劳工,因意外漂流到湄洲岛,劳工之妻阿清在岛上产下双胞胎儿子海安与海祥,却又阴错阳差地留下海祥在湄洲岛,未料两岸从此隔绝。50年后,海安的儿子林永吉(刘汉强饰)亲自来到湄洲岛展开寻亲之旅,认识放弃医生从事导游的湄洲奇女子秀湄(赵雪莲饰),两人几经波折终至相恋相惜,论及婚嫁才发现秀湄的父亲就是永吉要寻找的亲叔叔,基于近亲无法结婚,两人这段湄洲岛奇缘将面临着命运的最大考验!

  女一号

  

  赵雪莲戏里娴静戏外活泼

  本报记者 龚小莞

  曾在《如此多娇》、《一双绣花鞋》、《汉武大帝》等片中有过出色表现的赵雪莲,此番在《湄洲岛奇缘》中担任该剧女一号——导游秀湄。昨天出现在片场的赵雪莲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连衣裙,一头瀑布般的长发,飘逸动人。她在戏中端庄娴静,戏外则活泼俏皮得多。

  记者在演员休息室见到赵雪莲时,她正在吃橄榄,见到记者很热情地指着一旁的桌子招呼:“快坐吧”,随即跳了上去。她笑着说:“戏里的秀湄完全不是我这个样子的,她永远端着,具有中国传统女性的温柔、典雅和坚忍不拔。不能随随便便的,更不能像我坐在桌子上。”问及活泼的赵雪莲与这样的传统女性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异,她又正色道:“我的性格中也有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啊。”

  湄洲女秀湄的父亲是医院院长,上大学时她似乎理所当然地上了医学院,然而,对妈祖文化有深厚情结的她毕业后却没有如父亲所愿做医生,而是毅然转行做了一名导游,为的是更多地宣扬传颂妈祖文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赵雪莲早在5月底就入住剧组,之前她在北京就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在湄洲岛上生活近半月后,她了解到了许多别具一格的湄洲岛民俗风情。看上去娇娇柔柔的赵雪莲还非常能够吃苦,她经常一个人跟在旅游团后面,偷听真正导游的讲解,几天下来,本来白皙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不知情的人还真以为她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导游,连游客也将她误当成了导游。

  说起对厦门的印象,赵雪莲很兴奋:“一个字——好!”,她说幸亏最后一站才到的厦门,不然估计大家都不想接下去拍戏了。明天下午就要离开厦门,她挺舍不得的,还询问记者采访她的文章什么时候能见报,报纸什么时间能买到。记者告诉她飞机上会有《厦门晚报》,“真的啊!”她高兴地表示一定要多带几份回去,也顺便多了解一些厦门的情况。

  

《湄洲岛奇缘》在厦杀青(图)

  赵雪莲戏中的秀湄扮相

  

《湄洲岛奇缘》在厦杀青(图)

  龚小莞/摄

  男一号

  

  刘汉强:快给电脑做人工呼吸吧

  本报记者 龚小莞

  台湾英俊小生刘汉强自1997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之后就很少在内地露面了,此次与赵雪莲俊男美女的组合很值得期待。刘汉强明显比当年《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里的奶油小生小伟成熟多了,他穿着白色T恤和休闲裤,头发还是长长的,不过行事干练,颇有些硬汉的做派了。

  刘汉强不太爱说话,不拍戏的时候,他就躲在休息室里抽烟,一边拿着小风扇散热,还抽空摆弄一下电脑。赵雪莲向记者“揭发”说,刘汉强是个二百五,自诩电脑专家,可是她的电脑出问题后请刘汉强帮忙,却落了个越帮越忙的下场。原先只是一点小毛病,到了刘汉强手里就成大问题了。拍了两个月的戏,赵雪莲的电脑重装了两次,而且是在平海温泉度假村时里边的网络高手帮忙解决的。现在电脑第三次“瘫痪”,也不知道刘汉强是怎么折腾的。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刘汉强突然冒出一句:“我不过是灌了两个病毒进去嘛。”据说每次电脑出状况,刘汉强就会笑着告诉赵雪莲:“快给你的小白(电脑是白色的)做人工呼吸吧。”

  1997年拍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后,刘汉强还是回到台湾继续他的歌手生涯,后来还担任节目制作人,不过在紧张工作之余他还是抽出时间来拍戏。刘汉强说他毕竟喜欢表演艺术,希望作为艺人的自己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演戏对他来说是一种调剂,能够满足他进入另一角色、演绎不同人生的愿望。

  此次加盟《湄洲岛奇缘》,刘汉强出演从台湾到湄洲岛寻亲的林永吉,他是一位广告创意设计师,与湄洲姑娘秀湄产生了感情,并经历了一段生死恋。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局还是皆大欢喜的。

  

《湄洲岛奇缘》在厦杀青(图)

  龚小莞/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