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期红人:潘粤明——读者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开始我还怀疑潘粤明能否将许仙演好,但看完《白蛇传》之后,便对这位当初颇为陌生的演员改观。他的演技总给人一种细腻、沉稳的感觉,就算不念台词也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情感流动。他把一位痴情、呆板、即便做错事也会得到大家原谅的许仙演得入木三分,甚至让我觉得他就是许仙再世。

  (鱼子)

  ●我是因为喜欢赵薇而看了《京华烟云》,然后才认识潘粤明的。看他在剧中饰演的曾荪亚一角,我认为他演得真实、令人折服。贵报6月8日登载的《赵薇拿奖感激潘粤明“虐待”》一文,足以证明潘粤明演出的成功。

  (王丽清)

  ●潘粤明所扮演的角色既有他自己的影子在里面,又完全是观众所希望甚至期望看到的那个“他”。譬如那个卧底的小警察、风流阔少、千年难得一遇的许仙,等等。更难得的是自出道以来,他没有一则负面新闻,这样干净的男星太少了,他不红谁红?!

  (吕京霞)

  ●有的演员你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就火了,他就能让你再也忘不了他,潘粤明就是这样的演员;有的演员你只要给他一个角色,他就能给你演出不一样的感觉与味道来,还总能给你带来惊喜,潘粤明就是这样的演员。从这个意义上说,潘粤明具备走红甚至大红大紫的一切条件。

  (吕治君)

  

  ●说实在的,潘粤明虽然具备走红的条件,但并无过人之处。当主角时,他刚进演艺圈,技能还不成熟;等到有条件冲刺,演的大多不是主角。一部好戏成就一个演员,而所谓好戏,也不是数学一加一那么简单,即使像《京华烟云》、《周璇》,里面诸多的大明星早盖过了他,欲拔地而起也难。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

  (承章)

  ●虽然一两部戏的失败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潘粤明在《白蛇传》中演的许仙也太差劲了,男不男、女不女的形象让观众反感甚至恶心。

  (卢俊安)

  ●我觉得潘粤明的表演缺乏内敛和深度,张力不够,总是给人一种纨绔子弟的感觉。这也许是和他本人的长相和气质有关,戏路因此受限。所以他要走红,恐怕还需时日。

  (罗安余)

  ●在笔者印象中,不管是在剧中还是在戏外,看起来沉默寡言、含蓄内向的潘粤明都给人一种:喜欢者称“挺酷”,不喜者言“消沉”的印象。和陆毅、黄晓明、印小天等同一辈小生相比,潘粤明那说起话来不紧不慢、甚至有点中气不足的谈吐,以及斯文精干中略显单薄、柔弱的身形,总是很难让人感受到一种刚毅、阳光、开朗的气质。这无疑限制了其戏路和演技的发挥,也是笔者不太看好他的原因所在。

  (徐文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