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星跳起“岩壁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25 东南快报

  

日星跳起“岩壁芭蕾”

  本报讯昨天下午2时许,日星们亲身体验了一把有“岩壁芭蕾”之称的刺激的攀岩运动,他们说只有一个字:“爽”!有机会下回还去,呼朋引伴一块去!

  地方有点远,在魁岐(鼓山隧道出口)附近的

福建阿卓登山俱乐部,天气也有点热
,可是一到俱乐部,一身劲装的教练一出现,现场的气氛马上被调动起来了,教练的细心指导让第一次攀岩的日星们分外贴心。据教练介绍,攀岩踩点时,一定要踮起脚尖来踩,那是不是很像舞蹈中的芭蕾呢!

  ●陈圆

  教练眼中的好弟子

  这一场攀岩,还让阿卓登山俱乐部的教练们发现了一个好弟子,也让陈圆发现了自己的攀岩天赋。

  陈圆第一个上场,先是爬了难度低的一边墙,不到30秒,就到了顶。然后又来到难度大的一边,又是一鼓作气到达,这也是全场中唯一的一个。

  教练认为陈圆极有潜质,在大家都玩过一遍后,还特别让陈圆加练一场,对陈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挥他只抓黄色和绿色的点,结果陈圆还是不负“师傅们”所望,登顶成功。

  陈颖们在一旁佩服得不得了,“那么远的距离,他都轻松爬上去了,要是我也长这么高就好了。”

  ●陈宇婧

  第一个攀岩的女生

  虽然留着一头披肩长发,长得挺文弱的,陈宇婧是个和男生一样跳街舞的。所以她也和其他男生一样,蹭蹭蹭上了“岩壁”,她可是女生中第一个爬上“岩壁”的哦。

  可她显然低估了“岩壁”这个静止的大家伙。刚爬到中间的时候,因为找不到落脚点,还因为手酸、脚发抖,想下来,拼命在上头喊“好难呀。”

  教练们则在下面鼓励她,教她,手该抓哪个点,脚该踩哪。日星朋友们则拼命鼓掌,鼓励她,甚至还以“利”诱之:上面有五百万呢,加油啊。可还是支持不住,到了三分之二处就下来了。

  ●陈颖

  个头最小爬得最高

  在将军山时,陈颖就“巾帼不让须眉”,这回她又给广大女性同胞们长脸啦!

  一开始,陈颖就不畏难,上了难度大的那块板,结果一直打滑,虽然坚持了好久,还是只爬到了中间,不过那也是女生中爬得最高的了。

  然后退而求其次,这次陈颖,倒没费多少劲,猴子攀爬般就到了顶端,她可是女生中唯一一个爬到顶的哦!

  ●编外吴锦创

  人气秀真是个好团体

  由于常常在论坛里和日星们精诚合作,有力地辅佐了妹妹这个版主,吴锦娜的哥哥吴锦创很有幸也来到了阿卓俱乐部。

  虽然难度大的那个板一直未被自己征服,有点小糗,可吴锦创觉得特别开心。人气秀的选手们都很热情,这里的教练更是对参加攀岩的朋友们,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

  吴锦创说:“攀岩挺好玩的,我想以后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既可玩还可以促进大家的合作关系,增加我们之间的友情,更好地了解人气秀的朋友们。”

记者 林佳 实习生 戴岚 王佳颖/文 林风/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