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奇伟 《走过》是老师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昨日有消息报道说,在第十二届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组20日晚的比赛中,因为13号选手朱奇伟所选的歌曲《走过》的歌词抄袭了老师的作品,故而西安音乐学院的陈晓涛老师要向朱奇伟讨说法。该消息被报道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歌手朱奇伟昨日向媒体坦承了这首歌确实是由陈晓涛作词的,青歌赛频现“抄袭门”的事情也被提出了质疑。

  朱奇伟承认抄袭

  昨日,记者采访陈晓涛时,陈晓涛表示:虽然她没有和朱奇伟取得联系,但朱奇伟在面对北京媒体的采访时,已经承认歌曲《走过》的词确实是陈晓涛所作,同时还辩解说,自己也做了些许改动,并表示可以把陈晓涛的名字署在后面。对此,陈晓涛认为:“朱奇伟所谓的改动不过是取掉了我原作中开头的两句,再有就是一两处细微的不同,其余的部分完全是一样的。而且,一般在歌词写好后再谱曲,根据曲调都会在原歌词上做部分改动,朱奇伟的说法岂不太可笑了。”陈晓涛说朱奇伟的回答对于她的另一个学生伏润芳也是不公平的,她表示将继续维护自己的权益,极有可能诉诸法律,等待法律的裁决。

  青歌赛为何频现“抄袭门”

  除了朱奇伟抄袭事件外,在青歌赛组合个人决赛中“黑哥们”组合也曾被曝其“原创歌曲”《飞翔》涉嫌抄袭日本歌曲《情热》,而其此前演唱的《一眼万年》也属翻唱去年S.H.E为电视剧《天外飞仙》演唱的主题曲。短短几天,青歌赛就频频被曝出“抄袭门”,难道原创歌曲能加0.3分的诱惑如此之大吗?陈晓涛认为:青歌赛组委会在对原创歌曲的核实上存在某种漏洞。青歌赛组委会秦新民称?押“大奖赛的版权是由歌手自己负责任的,这点我明确地说,央视与参赛歌手已写在合同上,和我们主办方无关。如果抄袭的行为成立了,我们会去掉原创分数0.3分,但是基本上歌手还是没有违反我们比赛的规则,应该不会取消比赛资格。”对于这样的处罚,大概也是选手们敢于频频闯“红灯”的原因。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刘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