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易中天签售会被紧急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4 京华时报

  

易中天签售会被紧急叫停

  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昨天,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携新书《品三国》在西单图书大厦举行全国首发暨签售活动。签售活动中,由于前来签售的近三千位读者严重阻塞了交通秩序,导致签售现场一片
混乱,出于公共安全考虑,相关部门紧急叫停签售活动。为防止盗版侵扰,出版方上海文艺出版社采取声东击西的战术,将原定于8月初在上海书展上亮相的《品三国》提前到昨天上市。由于不满“麻辣史学”和“生猛史学”的称号,易中天自称为“白萝卜”史学家。

  签售新书被叫停

  昨天上午,闻知易中天签售《品三国》的消息后,约有三千多名“易粉”、“乙醚”提前来到现场前来助阵并索要签名。上午9点不到,西单图书大厦东厅门口及大厦地下停车场内,男女老少的“易粉”就排起了如蚁的长队,甚至图书大厦东门旁边的钟声胡同内都挤满了读者,大家顶着烈日排队静候。据称,一位早晨从天津专程赶来的读者,凌晨4点就在门外排队等候。由于读者太多,出版社最后不得不限制每位读者只能买一本书。这使得许多“黄牛党”乘势而来,原本单价25元一本的新书,竟被炒到50元甚至100元。

  9点15分,易中天在与现场读者简单寒暄两句后,便埋下头来开始签售,其间,当一位妈妈说自己的孩子非常喜欢易中天时,易中天二话不说,站起身抱起小男孩就亲起来,引得现场读者一片叫好。由于前来签名的人越来越多,现场秩序一度有些混乱,排在胡同里的队伍甚至将道路阻塞。看着这场面与情势,为维护公共秩序与交通安全,11点45分,公安机关要求易中天立即停止签售。无奈之下,易中天只好草草收场。有几位读者由于没有获得签名,竟委屈得哭了起来。据统计,这期间易中天共签出两千本书,创下了西单图书大厦近三年以来的签售纪录。

  防盗版采取麻痹战术

  今年5月22日,上海文艺出版社以55万首印数、14%版税竞标获得易中天《品三国》的出版权。不料,一周未到,北京书摊、地下书市就出现了“易中天品三国”的伪书,和各种打着易中天、上海文艺出版社旗号的盗版书。上海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郏宗培介绍,此次为了防止盗版,该社将一本书拆成7份分别交给7家印刷厂印制。与此同时,上海文艺出版社采取“麻痹战术”,对外宣称《品三国》将于8月初上海书展上亮相,让读者耐心等待,实际上出版社内部则紧锣密鼓,明确下令要赶在7月22日当天在全国同步发行。据悉,正版《品三国》与盗版图书最大的不同,除了内容容量比盗版多了一倍外,还随书附赠一张易中天演讲《我的历史观》的光碟。

  自称“白萝卜”史学家

  此次出版的《品三国上》共计20余万字,基本囊括了易中天迄今在“百家讲坛”讲三国的24集内容,其中大约1/3的内容尚未在电视台播出。

  对于此前曾有人称易中天讲的是“麻辣史学”、“生猛史学”,易中天颇为不满,“在我看来,我讲的就是‘萝卜史’学,就像南京人喜欢大萝卜一样,我的‘白萝卜’史学是草根食品,却有营养,本来我就是草根学者,我讲的东西恰恰很有草根性。第二,萝卜,健康有益,俗话说三个大萝卜抵一条人参,萝卜是有益的,健康的。第三,萝卜的特点是生熟皆可吃。这个也符合我在《百家讲坛》讲史学的特点,就是雅俗共赏,少长咸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