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色·戒》将成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14 海峡都市报

  N东方

  本报讯作为《色·戒》的男主角,梁朝伟将在今年9月到上海,完成期待中的与李安导演的首度合作。昨日,梁朝伟现身上海举行了一场代言活动,对这位戛纳影帝而言,是否回答记者的发问,完全凭自己的意愿。关于《色·戒》,梁朝伟谈得不少,却也很小心,尤其当记者询问起女主角汤唯时,梁朝伟思量了很久才回答说:“是,我已经见过她了。很有
气质的一个女孩。”

  谈到下一步的目标,梁朝伟表示要做一部经典的电影,但从现阶段看,可能成为经典的就是《色·戒》。他说:“易先生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我从来没尝试过的,所以一看剧本我就特别喜欢。首先易先生的年纪比较大,很深沉,看起来像个反派……杀人是他的工作,所以他不会表达任何感情,性格非常复杂的一个人物吧。”

  角色已经是对自己非常大的挑战,而他还被李安导演要求“要用和过去不一样的表演方式”。“所以这段时间我觉得特别累。”梁朝伟说,按照计划,他和刘伟强合作的《伤城》将在8月底杀青,而《色·戒》9月就要投入拍摄,“现在我白天拍完《伤城》,晚上回去还要想怎么演《色·戒》。真的很辛苦。”梁朝伟想45岁退休,现在显然不可能。

  《色·戒》是根据张爱玲完成于1950年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短短万余字的篇幅中,描述的是抗战时期,进步女学生佳芝欲施美人计刺杀特务头子易先生的故事。当佳芝成功勾引易先生并准备下手时,却发现自己已对他动了真情,佳芝通风报信让易先生逃过一劫后,易先生却决定赶尽杀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