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虎门》《超人归来》《碟中谍3》上演三国演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57 都市快报

  暑期黄金档终于来了,上周杭州影市的大体情况同我们的预想如出一辙,票房冠军的名字迅速由《超人归来》换为《碟中谍3》,而下周,7月份第三部暑期档大片,也是本月最后一部大片,同时还是7月份3部强档影片之中唯一一部华语片《龙虎门》将会上映,形成同《碟中谍3》《超人归来》“三国演义”的格局,只是《龙虎门》这个后来者到底能否迅速“居上”,尚在未可知中。

  《超人归来》作为“后世界杯时代”的第一部大片,占尽了“天时”,其实很多时候天时地利人和你未必都要占着,占到一样已足以发达,所以《超人归来》在《碟中谍3》到来之前大大地赚了一把。《碟中谍3》晚于北美两个多月才在中国上映,而且在中国的第一先机也被《超人归来》抢去,“天时”已然是彻底占不着了,但是《碟中谍3》人气高,能够被决定影院放映场次的各家影院经理看中,这就分明占了“人和”,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人和”当然是最重要,再说了,一部电影不就是想尽可能多地吸引“人”前来观看嘛!于是,只是“人和”一项就让《碟中谍3》以及汤姆·克鲁斯笑到开花了。本周,《碟中谍3》的放映情况也基本符合这种分析,19日晚,精心策划的“零点首映”因为早就失去了“天时”而有点惨淡,但是从20日该片开始逐渐发威,到周末这种“人和”之力达到顶端,票房火爆情况不说,这部影片也被很多观众认为是今年以来看到的最好影片,该片评价相当高,这也预示着这部影片的后劲必会相当强劲。

  说完“天时”、“人和”,尚差“地利”,占尽“地利”的影片则数即将于7月28日(周五)上映的《龙虎门》了,如果你关注娱乐新闻,当会知道这部由叶伟信和甄子丹继《杀破狼》之后倾力打造、谢霆锋和余文乐全线加盟的《龙虎门》一早就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而且作为今年暑期档唯一的一部华语大片,这部影片也被很多华人影人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在“强敌环伺”的七八月份一枝独秀。作为华人影片,“人和”本应也有,但是奈何已经被大多数国产片的粗制滥造磨光殆尽,所以《龙虎门》同《超人归来》以及《碟中谍3》的对决也正好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对决。不过,各家影院经理却预测《碟中谍3》会是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但是,我们可以确信的是,《龙虎门》票房不会差,与《碟中谍3》观众面相对狭窄相比,《龙虎门》可是老少咸宜的。

  对了,忘了介绍《龙虎门》的内容了,罪过罪过!《龙虎门》改编自香港同名漫画,讲述了王小龙、王小虎和石黑龙三个年轻人反抗黑恶势力的故事,反抗的手段当然是功夫,在这部影片里,甄子丹也再次突破了自己的风格,尝试一种“漫画式真功夫”,相当有趣,这也是这部影片最大的看点。甄子丹和谢霆锋的功夫本播报员亲眼见过,甄子丹自然不必说,绝对是大师级人物,现场表现更显行云流水,让人惊喜的是近日在《咏春》剧组拍摄现场看到谢霆锋拍武打戏,动作相当酣畅淋漓。所以,自然也就对《龙虎门》有了更深一层的期待。

  下周杭州影市“三国演义”即将上映,另外提一句,《疯狂的石头》继续火热,对于此,很多影院经理一直奇怪,时代院线向利祥说,很多观众来到影院之后,其实并不知道这部影片的全名,而是很多大叫:“那个‘石头’还在放吗?‘石头’还有票吗?”可见《疯狂的石头》口碑之好。但是即使口碑很好,在《龙虎门》上映之后,这部影片也面临着全面下档,所以想在大银幕上看这部影片的观众可要抓紧了。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