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周天热,热不过易中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59 都市快报

  毫无疑问,下周最热的图书一定是易中天的《品三国》(上)。这本书是一天前抵达杭州的,晓风书店一个下午就卖出了19本,而博库网上书城因为打出了七五折的全城最低价,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100多张定单。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首印55万册被预订一空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事实上,据出版社透露,现在各地的预订已经达到40多万册,堪称是一个奇迹。

  《品三国》(上)共计20余万字,脱胎于易中天在央视“百家讲坛”讲三国的24集讲稿。而据易中天在接受各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书的内容比讲座丰富得多,电视里来不及说的话,都会在书里补全。总之,因为之前的版权拍卖,这本书已被期待太久,现在终于可以一睹真容,谁都有兴趣看看书里到底写了些什么。

  另外,最近还有一个叫郭妮的1981年出生的小姑娘,她正带着自己的新书《恶魔法则》巡游全国答谢读者,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后援团“YAYA家族”的热烈欢迎。以她每天写作10小时的频率,如何保持创作激情是一个问题。走红不难,红得长久就难。

  其实下周的图书市场,基本上都是易中天郭妮这类老少之间的PK。“老人”除易中天外还有谢军,而年轻人一方,则是以写武侠见长的小椴、小非、杨叛、步非烟。

  谢军,国际象棋棋后,她的首部作品集《下棋的女人》刚刚出版,也正在到处做宣传。早几年就看过她的专栏文章,所以对她出书并不觉得意外,好坏先不论,怎么说这也是一个喜欢码字的女人,这个时代能满足这些文学爱好者的出书愿望,也算是一种进步。

  而小椴、小非、杨叛、步非烟这几个年轻人,这次其实是合作出版了一套“中国新武侠典藏书系”,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作品。夏天还没过去,找一天闭门不出,一头扎进传说中的江湖,过一回刀光剑影的日子,也挺好的。

  杨二车娜姆的新书也和大家见面了,她也是写书写得很勤快的一个人,现在至少已经出了12本书,每隔一段时间去书店,就能看到她的名字又出现在某本书的封面上,很神奇的。这次她写的是《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这本书是我这么多年宝贵的经验,是我心里理想的活得漂亮的女人所具备的所有条件。”封面上,她穿着民族风格的服饰,素面朝天,长发披散下来,很有女人味。

  (记者吴晓燕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