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蒂·库里克世界上身价最高的新闻女主播离开NBC跳槽CBS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0 都市快报

  就好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换了新面孔一样,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换主播在美国也是一件震动观众的事情。4月份,凯蒂·库里克宣布离开老东家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日》节目,转战一向是“男人天下”的CBS《晚间新闻》主播台。这个号称“甜心主播”、49岁的女人到底要把《晚间新闻》搞成什么样?

  凯蒂·库里克(KatieCouric)是个摩登女郎,每周变换着不同颜色的眼镜、指甲油
和头发的颜色,像是变色龙。美国畅销书作者杰佛瑞·迪佛在《人骨拼图》里,把她说成是不少男人的性幻想对象。据说,30分钟节目里,凯蒂播报完新闻,马上就能换身衣服教主妇们做一两道拿手好菜。而这正是她的独特风格:以在重量级政经新闻播报中插入时尚和名流访问等软性报道闻名。

  但是,这个爱哭、爱笑、会唱歌、能跳舞的“美国甜心”,并非仅仅是一个资深花瓶。15年前,她接手《今日》,让这个节目从1996年起即在美国早间新闻战中,稳居同时段收视老大,每年为NBC创造超过2.5亿美元的利润。在17年中,她获得过6次电视界最高荣誉的艾美奖。此次她离开NBC跳槽CBS,甚至还牵动了华尔街股市的波动,新东家涨了,老东家跌了。

  尽管CBS仅仅开出了1500万美元的年薪,比库里克在NBC的报酬还要少,但是库里克离开的决心斩钉截铁。她已经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新闻女主播,而入主CBS《晚间新闻》则是在创造历史———美国电视史上第一个晚间新闻的独立女主播。

  传播方式的扩展

  9月5日,凯蒂·库里克将正式成为CBS的《晚间新闻》的主播。日前,她和CBS的新闻主管肖恩·麦克马内斯一起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透露《晚间新闻》会有新的设置、新的音乐。新闻达到的范围会更广:人们可以从CBS电台听到头条故事的联播;可以在库里克的博客上读到新闻;在直播前就能在网络上看到库里克深度访问的试播片段;还能在播客中听到更多的访谈内容。库里克说,CBS《晚间新闻》会做与众不同的尝试,观众不可能从其他地方获得这些信息。但是对库里克式的新闻播报,她没有说到太多细节。

  她的功课显然已经做了很久。在发布会上她透露,上周她跑了全国很多小城镇,参加了一系列会议,和人们聊天,了解他们究竟想从新闻里得到什么,这是她进入CBS后的第一件工作。当然,她素来的柔性风格将如何配合硬朗的《晚间新闻》,才是人们更加关心的话题。

  保持新闻的人性化

  从她的只言片语中,美国媒体获得一个印象———库里克并不希望只成为表达新闻的人,她希望真正了解这些事件。她几乎是直接表达了对现任主播鲍勃·西佛的喜爱之情,他在丹·拉瑟之后担任了CBS的晚间新闻主播,今年9月这个位置就将被库里克所取代。

  “鲍勃为新闻赋予了人性,这就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库里克说,“他让一切都变得很容易接近,用最简单直白的英语。你能从他身上学习到这个世界的知识,没有必要把一些抽象的、高端的新闻强加到观众身上。他让人如此舒适、自在,他身上的这些品质是我需要学习保留的。”

  另一个重要的元素是,晚间新闻的信息搜集处理过程将更为可视化,向人们展示晚间新闻是怎样被制作出来的。

  穿什么不是重点

  由此看来,这会大大动用库里克的一大优势资产,那就是她与观众的沟通能力。不过CBS和库里克都必须付出努力,提醒人们她可是一个新闻主播,也做过很多严肃题材的采访,不要以为她只会谈论口红和发型。

  库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与你在《今日》节目中看到的没有什么两样,但她还是有些改变。一个信号是,她穿了一条长裤,而没有像以往一样,露出她优美的和长腿。的确有挑刺的记者问到在主播《晚间新闻》时,她会穿什么。她的回答是这样的:这是一个视觉媒体,在衣服这件事情上,女性有更多选择。但这不是我的焦点,我关注新闻的内容,但愿看电视的人也是。

  (沈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