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晚最闪亮的二周引发最多的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2 都市快报

  很久不曾享受这样振奋的夜晚,在度过了相对平静的9个多月以后,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昨晚,当“浙江移动通信用户数突破2500万群星演唱会”进行到最后一个阶段,周杰伦一边唱着《黑色毛衣》,一边从舞台左侧的升降电梯内缓缓降落时,现场沸腾了。“炫”“好看”“过瘾”……这些真心赞美的词语化作一声声尖叫,从四万多名歌迷的嗓子里蹿出,射向整个夜空。甚至当离开黄龙很远之后,闭上眼睛,还是能看到那些烟花,那些不停舞动的荧光棒,那些因周笔畅或周杰伦而兴奋得有点扭曲的脸。这一夜,他们很
幸福。

  最无意外的场外:商贩和黄牛生意都清淡

  昨天的杭州时有阵雨,前几日的酷热被雨水冲走不少,晚上6点多钟,通往黄龙体育中心的道路就开始拥挤,从梅登高桥打车到黄龙,竟然花了26元!

  黄龙四周照例有一些小商小贩,兜售周杰伦等人的画报,但生意明显很清淡。而票贩子们依然神出鬼没,手上拿着一叠票,很慷慨地让人随便还价,但问津者似乎不多。也许是主办方事先的反复提醒起了作用,这场演唱会的门票概不出售,票贩子手中拿着的,大都是假票,若有人买下,一定亏大了。

  最偏心的笔迷:看完BB就退场

  笔迷来了好几千人,大都坐在内场,演唱会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隐没在人群中,并不出众。等到前面三位歌手:潘玮柏、梁静茹和谭咏麟依次唱完,周笔畅即将出场时,他们才冒了出来,高举写有BB名字的牌子,声嘶力竭地呼喊她的名字。而等到BB四首歌唱完,他们也开始退场。“后面不看了?”“不看了,后面没有BB。”这样的对答,无法不让人感慨,这个夜晚,似乎只是周笔畅一个人的夜晚。

  由于4天之后就是周笔畅的生日,之前笔迷代表曾给主办方发去电子邮件,要求携带烟花入场,并希望给他们两分钟时间,好让他们集体为BB献上一首《生日快乐》歌,但没有得到主办方的同意。不过昨晚他们还是逮到了机会献上自己的祝福:当周笔畅承认即使一年后的现在,她登台仍有点紧张时,数千笔迷再次高呼她的名字,那声音或许会给这个腼腆的女孩一些鼓励。

  最惊艳的出场:周杰伦选择高空降落

  本次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和六位歌手的出场方式早就经由媒体披露给大众,但亲眼看到时,仍然忍不住惊艳。整个舞台呈云彩形,灯光投射上去,显得很灵动。再加上不时喷出的烟花,让人如在梦中。

  演出从潘玮柏开始,然后是梁静茹、谭咏麟……谭校长是从中央舞台上突然升起的,50多岁的男人,脸上已明显有了老态,但仍然很卖力地在台上又蹦又跳。而轮到周笔畅出场时,舞台的灯光突然熄灭,她的歌声已经传来,人却迟迟不见踪影。再找,才发现她正从舞台右侧的扶梯上慢慢走下来,一束追光紧跟着她,非常耀眼。

  最后出场的周杰伦同样给了人一个巨大的“surprise(惊喜)”,高空降落的方式,似乎也只有他这种性情的歌手才会选择。有一个小歌迷之前一直依在妈妈的怀里睡觉,等到周董出场时,他才坐直身体,开始进入状态。事实上,昨晚到场的歌迷中,有一大半都是像他这样十多岁的孩子,最爱的是潘玮柏、周笔畅和周杰伦。当压轴的周杰伦唱到酣处,脱下外套,扔给台下的他们,高潮再次降临,一切付出都有了回报。(记者吴晓燕 夏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