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秋林个展 展现三峡变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宋晓松)昨日,记者获悉,去年曾以表现三峡库区生活的新媒体作品《江河水》勇夺“首届蒙彼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新人奖的成都著名青年女艺术家陈秋林,由著名策展人皮力担任策展人的个展《迁移》将于今日下午3时,在北京798艺术区长征空间开展。

  据悉,《迁移》包括表现三峡库区生活的新媒体作品《江河水》、录像作品《别赋》、装置作品《他们,2006》等。个展上很吸引眼球的是移植的三峡库区拆迁房,陈秋林用从三峡库区拆迁的简易居民房布置了一个夜晚现实的小街场景:包括迁移“福禄巷3号”的理发铺子,一个三峡工程涉及城市中一个即将被淹没的小巷子里的人家,以及一间在三峡这个城市角落的发廊。

  “感受现实生活是我的创作出发点。”陈秋林说,这几年来她的创作一直和城市变化有着紧密的联系,三峡工程是发生在自己家乡的大事,她在成长的同时也感受到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城市变化:她的家乡很小,只是三峡工程所涉及地区中的微不足道的小城市,她看着曾经熟识的城市、街道、朋友都慢慢消失,昔日奔腾的江水也变得像湖泊一样平静,在所有沉默的表象下还有数百万的移民在他乡开始他们新的生活,一座座新楼房正拔地而起……陈秋林表示,她希望自己只是一个记录者,用自己的眼睛和作品记录这个历史时期。据悉,这个展览将一直持续举行到8月20日。

  陈秋林:200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2001年,“抛物线”展(成都);2002年,个展“网事”(成都)、“存在·羽化”展(成都)、“丰收”中国当代艺术展(北京);2003年,“老区经验”展(仪陇);“听女人讲男人的故事”展(重庆)、“知白守黑”展(成都)、中日

行为艺术节(成都)、“135m135”当代艺术展(成都)、“多元视点”当代艺术展(上海);2004年,个展“2月14号的豆腐”(成都)、“无间·04中国建筑工地当代艺术展”(重庆)。2005年,凭借新媒体作品《江河水》夺得“首届蒙彼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新人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