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热呈两极艺术节尴尬(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1 每日新报

  摇滚乐受追捧

  史诗剧受冷落

  在21日崔健为中国当代艺术节拉开序幕之后,昨晚,许巍、黑豹、痛苦信仰、二手玫瑰继续出击,在“中国摇滚光辉历程”深圳巡演的“豪门夜宴”中,用音乐将现场观众的
热情一次次点燃。但是和欢乐谷中的摇滚律动相比,在华夏艺术中心首演的小剧场话剧《切·格瓦拉》却无人喝彩,让本届现代艺术节出现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尴尬现象。

  百名观众冷落经典史诗剧

  2000年,音乐人、戏剧人张广天亲自上阵,作曲并且导演了著名话剧《切·格瓦拉》。这部推动了史诗剧运动的实验话剧在中国艺术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可是昨天华夏艺术中心的演出现场却让人尴尬。演出前5分钟仅有几十名观众到场,即使演出开始之后也不过勉强走进了百余名观众。在演出过程中,以朗诵为主体的史诗剧显然不能提起观众的兴趣,不少持赠票的家长带着早已坐不住的孩子纷纷离场。

  爆棚粉丝引爆摇滚激情夜

  而“中国摇滚光辉道路”的演出现场却火爆异常。沙子、PK14预热了现场的气氛,痛苦的信仰则在许巍未出场之前把演出现场搅得热火朝天。在主唱高虎的引逗下,全场观众振臂高呼,几名观众甚至冲上舞台和高虎同唱。融合了东北民族音乐元素和戏谑批判风格的二手玫瑰随后出场,少不了插科打诨,少不了二人转民族管乐和摇滚电声的直接对话,二手玫瑰带给观众更多的冲击。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当许巍出现在舞台上唱响《蓝莲花》的那一刻开始,演出现场观众的情绪就沸腾到了顶点。从《曾经的你》《像风一样自由》《完美生活》开始,许巍的歌曲无一例外地成了全场合唱的卡拉OK。作为第一次出席大型户外摇滚音乐节的许巍,在昨晚的现场格外兴奋,激动的观众更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热情,他们将手中的啤酒一次次泼洒向夜空,用声嘶力竭的嘶吼抒发着热情。虽然有现场保安的阻拦,但是疯狂的歌迷依然一次次冲向舞台,让现场一片混乱。一位漂亮的姑娘爬上舞台奔跑到许巍面前,用鲜花表达对偶像的喜爱。

  不知道喜欢窦唯的歌迷能否接受现在的黑豹,也许峦树和秦勇领军的后期黑豹还有些忠实的追随者,但是现任主唱显然不是摇滚歌迷喜欢的。肥胖臃肿的身躯和油滑讨巧的歌厅唱腔演绎着那一首首经典作品,让观众不免有了亵渎的错觉,于是愤怒的歌迷在台下一次次呼唤起了“窦唯”的名字。虽然主唱也掀起了昨晚现场的最后高潮,但是在中国摇滚光辉的历程中,我们能接受迟暮的英雄,但是绝对不能容忍坐吃山空的虚荣。

  新报深圳电记者翟翊文/摄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