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赓大将》央视8月激情推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备受关注的20集电视剧《陈赓大将》8月2日起在中央一套黄金档播出。《陈赓大将》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历时两年拍摄制作完成。据介绍,观众不仅能从剧中了解到陈赓同志在南昌起义、抗法援越、抗美援朝等时期的传奇故事,也能了解到陈赓同志的生活和感情经历。该剧不仅展现了陈赓同志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以及杰出的军事指挥才能,也展现了他洒脱、幽默、坦荡的个人魅力。导演由叶大鹰担纲,著名演员侯勇出演陈赓将军,郭柯宇扮演陈赓将军的妻子王根英。

  《陈赓大将》由“红色导演”叶大鹰(叶挺将军之孙)执导。叶大鹰说:“接拍《陈赓大将》,更多是因为家庭的关系。我们家和陈赓家是世交,我父亲和陈赓的大儿子是同事,我和陈赓的孙女又是发小,我小时候也常去陈家玩,所以说我对这个题材还是很感兴趣的。”尽管拍的是自己相对熟悉的一个人,但是叶大鹰依然感觉到了压力。“这是我第一次拍人物传记题材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既要真实,又要好看,前者是前提,也在某种程度上对后者产生一定的限制。不过,陈赓的经历传奇性非常强,我感觉我拍出的作品比他的经历更精彩。”

  扮演陈赓将军是侯勇第一次扮演革命历史人物。侯勇坦言剧组最初找到他时,他也觉得很意外。后来,在与导演沟通后,尤其是看完了剧本后,侯勇认为自己虽然演了无数军人,也演过具有传奇经历的人,但是陈赓大将的人格魅力是与众不同的,这一定会是一个出彩的人物。

  剧中陈赓将军的第一个妻子王根英由郭柯宇扮演。此次郭柯宇要从少女时代扮演到30多岁。在战争年代,陈赓和夫人的每一次见面,都可能成为最后一次见面,这就要求郭柯宇必须演出陈赓夫人当时那种复杂的心态,演绎出她理智冷静、内心坚强的一面。郭柯宇认为传奇人物其实并不难演,因为这部戏本身就提供了很大的看点,有点戏保人的感觉,但是这种人物演上去也有一定难度,如果演的不好,那就很不好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