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大师沪上关爱中国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兰迪)德国钢琴大师罗兰·伯尔7月25日将献演上海音乐厅。记者获悉,来沪之前得悉目前正逢中国的钢琴考级热潮,大师特别提出,在音乐会开演前一小时,特别对考级曲目舒伯特的谐虐曲、海顿的e大调奏鸣曲等进行讲解,为沪上参加考级的琴童“指点迷津”。此外,上海钢琴公司还将邀请上海市盲童学校来欣赏音乐会,与同龄人一起分享大师曼妙的琴声。

  事实上,罗兰·伯尔儿时就可谓天才琴童。11岁时,他已是德国多特蒙德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大学生。以最高成绩获钢琴演奏及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后,他前往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深造,相继获得钢琴、室内乐、指挥和作曲比赛的最高奖项,并在诸多国际比赛中夺冠。27岁那年,他受聘为多特蒙德音乐学院、日本东京音乐学院、德国奥斯纳布吕克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和室内乐教授。目前,他不仅是舒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组织者和评委主席,也曾应邀担纲诸多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主席。

  作为钢琴教育家,罗兰·伯尔时常在美、澳、新、韩、日及欧洲各国、南非等地举办大师班。此次来沪举办音乐会,他获悉上海的“钢琴考级热”,特别决定在演出前现场为部分沪上琴童“面授机宜”,并以音乐会曲目中莫扎特《D小调幻想曲》、肖邦作品《第52号F小调叙事曲》等作品进行技巧讲解。而对上海钢琴公司特别邀请上海市盲童学校的学生来欣赏他的音乐会,罗兰·伯尔也表现处极大的热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