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驼峰精神”带到珠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32 云南日报

  

将“驼峰精神”带到珠峰

  昨日,“驼峰航线啤酒辰龙摩托车队”登顶珠峰凯旋归来。车队6月27日从我省弥勒县出发,途经云南、四川、甘肃、青海、西藏5省区的30多个市县,穿越了柴达木盆地、昆仑山脉、可可西里无人区、唐古拉山口、登顶珠峰,行程12000多公里,历时25天,完成了我省第一个摩托车队登顶珠峰的壮举。

  为纪念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中美友谊见证的“驼峰航线”精神,弥勒辰龙俱乐部与昆明昊腾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本次驼峰航线青藏高原万里行探险活动。立意沿着驼峰航线的足迹去追寻驼峰精神,体验和感受驼峰航线的艰辛。

  昨日队员们风尘仆仆赶到会场,经过风霜雪雨洗礼的他们面色黝黑沧桑,但却掩饰不住自豪感。队员们表示,他们的行为就是为追求那种一生一次的自豪感,在饱尝艰辛的20天里,他们见证了用自己的毅力和意志力,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壮举。他们骑着

摩托车经历了暴风、大雨、冰雹、
暴雪
和高原反应,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心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把原来计划40天的行程改写成25天,10名勇士完成12000多公里的青藏高原探险之旅,最高海拔处达6800米。

  云南辰龙摩托车运动俱乐部,是云南省首家通过省体育局批准,也是云南省首家以县级单位自费参加全部摩托车越野锦标赛的群众组织,多年来一直参加全国摩托车大赛,并夺得国家级奖杯二十余座。2006年初辰龙车队改名“驼峰航线啤酒辰龙摩托车队”。

  李遥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