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古琴家葛瀚聪成都演奏会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4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7月22日电(记者海明威)台湾古琴家葛瀚聪21日晚在成都市图书馆,举行“楚声——葛瀚聪古琴演奏会”,受到蓉城市民的热情欢迎,为这个处在酷暑的城市带来了一丝凉爽。

  葛瀚聪21日晚先后演奏了带有“前南风诗韵”的《泽畔吟》《屈原问渡》《宋玉悲秋》《离骚》《楚歌》以及韵律略不同的《潇湘水云》《乌夜啼》等9支曲目,历时近两小时

  当晚,成都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的340个座位座无虚席。37岁的王宏志携一家三口而来。他说,虽然家人都不谙古琴艺术,但古琴是中华民族古老的艺术瑰宝,他一直觉得其十分高雅。另外,“也算是来这静静心、避避暑。”

  葛瀚聪说,他很感慨成都有这么多人能够与他为友,共同欣赏古琴艺术。“古琴艺术一定要传承下去,最好就是能让它正常化,首先要消除它在人们心中的神秘性。”

  古琴,又称七弦琴。相传,华夏民族的始祖伏羲和神农氏就曾“削桐为琴,绳丝为弦”。古琴音质低沉浑厚,幽静古朴,追求弦外之音的深邃意境。2003年,中国古琴艺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第二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