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迈阿密风云》全球首映 东方神韵征服好莱坞 巩俐:我依然欣赏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00 上海青年报

  自从《迈阿密风云》开拍那天起,好莱坞对于中国女星巩俐的关注就没有停止过。当地时间20日晚,该片在洛杉矶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映仪式。作为第一女主角的巩俐和男主角———吉米·福克斯与柯林·法瑞尔一走上红地毯,引来了一阵阵尖叫和欢呼。

  (记者 施庆)

  “巩俐气质”征服好莱坞

  巩俐是身穿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罗贝托·卡瓦利替她量身定做的带有浓郁东方色彩的低胸黑底镶金花色晚礼服走上红地毯的。她当晚的穿着品位和优雅气质完全可以打满分,足以让西方观众折服,也给看惯了西方美女的好莱坞带去了一股东方风韵。一些美国媒体和时尚界人士纷纷惊叹,“会穿衣服的巩俐给好莱坞刮起了一股东方风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巩俐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明显看得出她的英语进步神速。她强调,她看中的是有挑战性的角色。过去两年中,巩俐接连出演了三部好莱坞之作———《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她表示,自己出演这三部影片,完全是因为演员阵容、角色难度以及制作班底吸引她。

  巩俐:张艺谋一点没变

  其实作为中国演员,前往好莱坞发展最困难的就是语言关。这部《迈阿密风云》,让巩俐觉得辛苦的不是演技或身手,而是说英语。她表示:“在《艺伎回忆录》中,我必须说带着日本口音的英语,觉得难度颇大。这次在《迈阿密风云》中,更是必须说带着古巴口音的英语,另外还得说西班牙语。”不过,好在此前有语言基础,加上聪明好学,巩俐自然很快把这些高难度任务一一拿下。

  对于张艺谋,美国媒体也并不陌生。因为他的《英雄》和《十面埋伏》都在好莱坞获得了很大成功。作为老搭档,巩俐将会和他在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再次合作。当美国媒体问起这次合作的时候,巩俐笑道,“他一点都没变,这是他最让我欣赏的地方。”

  迈克尔·曼:等巩俐等了十年

  《迈阿密风云》的导演———迈克尔·曼对巩俐在片中的表现是称赞不已。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大导演竟然表示自己已经等了巩俐整整十年!迈克尔·曼说:“早在十年前,拍摄《盗火线》的时候,我就曾经想邀请巩俐来。但是最终没能成行。”对于巩俐的表演,迈克尔自然赞赏有加:“巩俐的脸上就是有戏,就是能将女性复杂的心境完全表露,她的肢体语言是无人能取代的。”所以,迈克尔·曼非常荣幸,在等了巩俐10年后,终于等到她肯出演《迈阿密风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