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莱坞遭遇裁员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51 今晚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21日专电 (记者曹卫国)尽管《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在票房上“春风得意”,有望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影片,但制作方迪斯尼公司近日却宣布计划裁员650人,改组制片厂,并大幅度减少年产影片数量。此举不仅加剧了好莱坞的裁员风潮,也反映出好莱坞对电影市场日益萎缩前景的担忧。

  迪斯尼公司并非唯一一家宣布裁员的好莱坞大娱乐集团。事实上,在不到一年时间
里,好莱坞已有逾2000名创作和管理人员丢了饭碗。去年,米高梅和梦工厂因财务压力相继转手,直接导致1350人被炒鱿鱼。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不久前削减了400个工作岗位,索尼影像娱乐公司最近也中断了与多名电影制片人的协议。

  由于DVD影碟销售增速放慢以及电影从业者薪酬、影片制作成本和市场推广费用日益增加,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利润相对减少。再加上不少大制作影片推出后票房平平,多数好莱坞制片商引入外来投资者作为拍片合作伙伴,以分摊市场风险。

  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表示,电影业正面临着不确定的市场前景,DVD影碟和电视市场等电影业的传统收入来源正在萎缩,因此电影公司不得不采取更为谨慎的经营态度。

  随着各电影公司纷纷裁员限产,作为美国娱乐产业中心的洛杉矶已经感受到这一趋势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当地依赖电影业生存的众多服务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据估计,好莱坞娱乐业每增加一个职位,就可以为洛杉矶的服务行业创造两个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