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尝试一种全新的“漫画式武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0:52 石狮日报

  对于一部人物众多的漫画作品,影片《龙虎门》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为了保持原著的特色,我保留了三个主要角色的武功招式,作为影片的动作设计,我的任务就是如何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同一种格调,而且看起来让人兴奋不断,我觉得我已经做到了。

  我参与的每一部戏,都会尽量根据人物的合理性和逻辑性与每场戏的武打风格来确
定表现方式。我知道喜欢我的人不会喜欢在我的电影里看到更多特技,但是《龙虎门》是一部天马行空的漫画,要虚实结合,想象丰富,让人有很酷的感觉。

  平衡好这两种风格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我想融入了漫画元素的《龙虎门》是一种华丽的写实风格,不像《卧虎藏龙》那种写意式的武打,也区别于《杀破狼》中完全写实的风格,应该叫“漫画式武打”,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叶伟信:不要用《杀破狼》去衡量《龙虎门》

  《龙虎门》的故事情节是刻意走简单路线的,甚至有些老套,显然甄子丹的动作设计才是影片最大的看点。再加上影片是改编自漫画作品,档期又锁定在暑期,所以不要用《杀破狼》的标准去衡量《龙虎门》,《杀破狼》有对宿命的探讨,但是《龙虎门》只需要打得好看,是不需要思考的。

  我和甄子丹当初在筹备这部影片时,也是冲着这样一个简单的思路,之所以选择《龙虎门》这个漫画作品,也是因为它的故事简单,正邪分明,惩恶扬善。其实这种传统的价值观在如今的电影里已经不存在了,当大家纷纷都去挖掘人性中倾轧黑暗的一面时,

传统文化中正义精神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值得保留的,就像片中一方向另一方挑战时,无论是正是邪,都要用摘匾这一最传统的形式宣战,这是中华武术的一种精神,也正是影片所要表现的主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