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生秀场人人作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傅捷

  金字塔底层的大多数,对于金字塔顶端的富人们多少都会有些好奇。而《富人秀》便让穷人们做一回上帝———观众,除了满足好奇心之外,也满足了一点虚荣心。

  说实话,这场富人的作秀,从头到尾看了两遍,神经居然没有半点过激反应。当然
,我不是富人,也并不对富人们的秉性了如指掌、司空见惯。虽然讲的是有钱人,但在我眼里居然平常得如隔壁张三、单位李四。难道是我真的穷花了眼?但证据确凿。

  贵族运动

高尔夫,到底有多高?球场上越晒越黑的脸和长满高尔夫老茧的手,外加一天走上十几公里的路,就连球杆和锄头也不无几分相似,贵族富人和农民劳力到底有多远?年薪百万和年薪一万,一样会担心失业,只是前者更多担一份心,就怕哪天醒来此身已在监狱中。财富千万和月薪几千,一样要消费花钱,反而后者划卡潇洒,更不用担心会有什么或疯或流亡的暴富后遗症。

  再看看那些一穷二白的贫民们,照样能风和日丽一手遮天,即使蜗居斗室,顿顿

咸菜煨黄鱼;照样能夺人眼球出尽风头,即使百元的公交卡怎么也不如百万的支票本。

  如此种种,原来世上不分什么穷人、富人、平民、贵族,甚至男人、女人的,世上也就只有一种人———凡人。因为是凡人,所以会有喜、怒、哀、乐,区别不在于银行账面上的百万还是万百。人生秀场,人人作秀。无怪乎,这场秀,我,播放、倒带、重放,折腾了数次,恨不得深悟致富门道,最终还是觉得淡而无味,平常如拉家常倒苦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