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在按照《神曲》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1:51 黑龙江日报

  王佳莹

  1867年,但丁·阿利吉耶里的《神曲》在波士顿几乎被禁。从历史中得知,哈佛大学学术权威们极力抵制由亨利·沃兹渥斯·朗费罗编著的第一部《神曲》译文的出版,他们认为此书是一部令读者堕落并引导他们走向毁灭的毁谤之作。马修·珀尔的处女作《但丁俱乐部》以此历史事件为蓝本,鲜活和丰满了故事中的凶杀、疯狂、恐惧和友谊。

  与这颇具争议的背景相映衬,珀尔叙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但丁俱乐部的真实故事。该组织成员有亨利·沃兹渥斯·朗费罗、诗人奥利弗·温德尔·霍姆斯博士(法学之父)、詹姆斯·罗素·洛威尔博士、历史学家乔治·W·格林以及他们的出版商J·T·菲尔德。该俱乐部的使命是帮助他们共同的朋友和同事朗费罗将《神曲》带入美国的文学巨著行列。然而,当波士顿处于一连串恐怖的的凶杀阴霾中,这些人的崇高追求被迫中断———而小说开始了!

  “什么样的疯子会制造《神曲》‘地狱篇’中描写的骇人的死亡一幕?”这个问题困扰着但丁俱乐部的成员们。“这种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呢?”他们彼此质疑着,因为大家都知道,在美国并没有谁读过这一部

意大利巨著。从长计议后,成员们决定不让警察插手他们的调查,这样也会对他们十分有利———免得被指控。因此,他们带着善意,自己着手来处理这宗凶杀案。

  让我们来回顾一小章节,来分析一下书的本身。首先是被溅上点点血迹的夹克;其次,翻开扉页你会见到一个地狱的恐怖特写———这些都会使你打退堂鼓。接着,当你打开书本开始你的历险旅程之时,作者会提醒你:“假如你要继续(读此书),谨记,字句会流血。”这或许是泼冷水,但确是个聪明的策略。这些东西营造了这本小说的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